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香港吴氏宗亲总会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17         ★★★

http://www.ngclan.hk/index.php

香港吴氏宗亲会 

本會成立於1948年為非牟利組織,至今歷五十九週年,一貫秉承敦宗睦族,宏揚祖德,懇親聯誼,共謀福祉,服務社會為宗旨。在歷屆首長領導下眾宗親鼎力支持,董事會每月舉行例會集思廣益,策劃及推動會務,會務得以穩步發展,深得宗親認同,先後已近二千餘位宗親加入本會。
本會每年舉行會慶會員聯歡大會,增進宗情,加強團結。於聯歡會上,勉勵本族在學品學兼優之會員子女或會員本人,頒發獎學金,獎狀獎牌,鼓勵晚輩敦品勤學,努力向上,將來成為社會棟樑,服務社會,為本族增光。歷年獲獎之會員子女,其在本港各大學或英美各國大學畢業者為數眾多。顯示本族子女學有所成。
於聯歡會上有敬老活動,凡七十歲或以上之耆英除獲免費招待外,並致送紅包及禮品以感謝他們對社會的貢獻,表達本會敬老之美德。
興學育才,教育下一代亦為本會肩負重任。經幾屆董事會努力不懈,眾宗親出錢出力於1991年在沙田創立之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經十五年的辛苦耕耘現已成為該區最受歡迎的全日制學校之一。在香港各種校際比賽中屢獲嘉績如去年連續二年榮獲,05年06年粵港澳小學常識比賽冠軍、05年06年全港小學校際問答比賽總冠軍、05年06年全港小學公民教育問答比賽冠軍
為豐富會員生活,聯絡宗親感情本會每年均組織最少一次康樂旅行,參加會員均可獲本會提供的津貼。聯繫宗親不限於本港,且與海外宗親保持密切聯繫,歷年來多次祖團赴泰國、菲律濱、新加坡、祖國大陸及台灣參加宗親大型慶祝活動。
本會現已購置三處物業為會產,一是波斯富街本會會所,會所恭奉吾祖泰伯公,仲雍公,季扎公神位晨早上香敬茶,每年春秋二祭。另外二處是莊士敦道美華大廈一單位及土瓜灣下鄉道華強大廈一單位該兩物業出租,租金撥作福利基金。會所於2001年重新裝修,美侖美奐,寬敞明亮,宗親常來此敘情娛樂。
本會竭力為宗親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務,會員若須本會協助,本會會極盡全力給予幫助,以顯本會宗旨。
本會積極參與香港各種公益活動諸如賑災,捐助公益金並於內地展開助學活動。
五十九年來的成績斐然,實堪告慰廣大宗親。
會員福利
獎學:會員在學子女或本人若符合當年會慶獎學金條件者可領取獎學金獎狀等。
敬老:凡會員七十歲或以上者在敬老會慶上可領取禮品、利是。
旅遊:本會每年最少組織一次康樂旅行,參加會員可獲本會提供之津貼。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