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香港南头乡吴氏基金与广西南宁大明山宣教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27           

        香港南头乡亲总会吴氏保护野生动物基金决定无偿捐赠1OO万元,援建广西南宁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宣传教育馆,首期资金2O万元将于工程开工后的15天内到位。

        2005年3月23~25日,基金负责人吴诒阴先生、吴诒曾先生在南宁实地考察了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并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黎梅松、副局长罗永魁以及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农绍岳等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商谈。

        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宣传教育馆建设规模为611.3平方米,总投资284万元,位于大明山保护区天坪保护站停车场的东面。它主要利用大明山保护区野生动物的影像、图片、标本等资料对公众开展科普宣传,以提高国民对野生动物的认识,激发公众爱护野生动物,促进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

       2006年4月12日,大明山上春光明媚,鲜花盛开,喜气洋洋。
        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宣传教育展馆开馆仪式于正午隆重举行。自治区林业局副局长罗永魁以洪亮的声音宣布,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宣传教育展馆启用。覆盖在牌匾上的红布徐徐降下,标志着展馆即时起笑迎天下客。
   
        参加开馆仪式的有,专门从香港到大明山参加开馆的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九龙工作部余汝文副部长、香港南头乡亲总会理事长郑梓根、香港南头乡亲总会会长及吴氏保护野生动物基金执行人吴诒荫、香港南头乡亲总会秘书长及吴氏保护野生动物基金执行人吴诒曾,南宁市人大副主任、大明山自然保护区保护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苏如发,以及自治区统战部有关同志。

        寓教于乐的大明山野生动物宣传教育展馆,自始至终得到了香港南头乡亲总会吴氏保护野生动物基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无偿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在开馆仪式上,保护区管理局向吴氏保护野生动物基金赠送了荣誉证书和牌匾。


书法家(左1)兰元向基金赠送书法(左2:吴诒荫 左3:吴诒曾 左4:郑梓根)
 
        该馆自2005年3月开始提出展馆项目方案,项目考察,到12月30日工程竣工验收,历时10个月,展馆建设面积为611平方米,主体结构两层,第一层有沙盘展示厅、动物标本厅、标本制作室。第二层由影像播放厅和植物标本厅。沙盘展示厅展示了大明山98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地形地貌,动、植物标本厅分别展示了大明山常见的野生动物、植物实体标本。而影像播放厅以幻灯、VCD、图片等资料全面介绍了大明山保护区的生物资源、旅游资源和自然环境及大明山的保护对象、保护价值。

        展馆的开馆,将利于人们进一步了解自然、了解大明山的野生动物,提高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