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福建完成吕秀莲等台湾政要祖籍地和宗族渊源考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新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18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三日电 (记者 罗钦文)连战、吴伯雄、王金平、萧万长、江丙坤等一批台湾政要,他们的祖籍地在何方?他们家族的源流关系是怎样的?福建新近完成的一批台湾政要祖籍地和宗族渊源关系考证报告给出了具体而明确的答案。

  今天,在福州举行的闽台地源关系研讨会上,由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提交的“台湾政要祖籍地和宗族渊源关系考证”系列论文,获得参会论文的“特别奖”,受到与会两岸专家学者瞩目。

  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袁书琪教授说,要想通过闽台间姓氏和宗族研究,清楚揭示福建人移居台湾的情况,深刻说明两岸人民心手相连、血浓于水的历史事实,从祖籍福建的台湾政坛人物始,无疑更具震撼力和说服力。基于这种考虑,多位专家学者亲赴福建各地对多位台湾政要祖籍地实地考察,并结合多方史料编写了相关系列报告。

  袁书琪教授表示,希望这一系列报告可理清台湾政要家族的源流关系,由家族的认同扩大到国家的认同,由家族的团结扩大到民族的团结,促进祖国统一进程。

  “台湾政要祖籍地和宗族渊源关系考证”系列论文,包括了对连战、吴伯雄、王金平、萧万长、江丙坤、李登辉、吕秀莲、谢长廷、游锡堃、苏贞昌等十位台湾政要的祖籍地和宗族渊源关系考证,是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一批师生对台湾政党领导人的族源谱牒、祖籍地、祖祠、祖坟等进行实地考察、文献检索和社会调查后完成的。

  闽台地源关系研讨会主办方称,这一考证报告形成该领域最为翔实的最新成果,对于关心祖籍地和宗族渊源的台湾高层人士,是一重要的奉献。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