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闽南灵源山(至德庙)泰伯庙告海内外宗亲书
作者:吴祉柏    文章来源: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7-28         ★★★

闽南灵源山(至德庙)泰伯庙告海内外宗亲书 

 闽南海内外吴氏宗亲们:

         新年好,祝宗亲们新春愉快,合家欢乐,万事如意!

        我们的始祖延陵季子神像在泉南一带已经轮祀了十二个春秋。再过两年,延陵始祖泉南轮祀会十四片区的第一轮轮祀既告完成,在始祖的轮祀活动中,各地宗亲对始祖的崇敬和虔诚是令人感动的。所表现的热情更是前所未有的,充分体现了泉郡吴氏一族在始祖道德力量感召下,所呈现的合族大团结,展示了吴氏一族在现阶段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但是,在十二年的轮祀活动中,也存在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各片区相互攀比,竟相奢华,有“闹民动众,铺张浪费”之嫌。特别是各片区的主事族人都感到在轮值祭祀年有股巨大的精神压力,恐怕把盛事办砸。近二年来,很多片区的主事族人不约而同的提出了中止始祖的轮祀活动,建一家庙供始祖神驾永久驻跸的建议。延陵始祖泉南轮祀会为此于2003年11月16日和2003年12月16日分别在晋江的灵水和石狮的湖边召开了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广泛征求了各地宗亲的意见:均一致赞成由英林片区惠民宗长:“在灵源山风 景区建一祖庙供始祖神驾永久驻跸的提议”。并定名为“至德庙”,供奉吴氏开基始祖泰伯公,传世祖仲雍公,延陵始祖季札公,合称始祖三公。

         现在“至德庙”的筹建工作已开始着手进行。由延陵始祖泉南轮祀会抽调各片区的付会长组成了“至德庙筹建董事会”。负责该项目工程建设的具体事务,(董事会名单另发)“至德庙”坐落在灵源山风景区,与灵源寺比邻,依山面海,地貌宏伟,气势磅礴,风景 优美,是兴建“至德庙”的绝佳选择。目前,已聘请设计人员设计了整体建筑方案并绘出蓝图。“至德庙”整体设计占地近15000 平方米,约23亩。该地块由灵水片区无偿提供, “至德庙”主殿建设目前已进入前期的“三通一平”施工阶段,吴鲁状元,吴英将军纪念 馆也着手筹划。清代这一文一武的吴氏历史人物均为晋江人,其纪念馆的筹建,将为“至 德庙”的整体建筑注入了本地区的人文气息和文化内涵(其历史资料另专文介绍)。 筹建“至德庙”所需资金,当在泉郡海内外近百万吴氏宗亲中筹集,其整体工程总建造价初步预算当在千万元以上,正在进行的第一期“至德庙”主体工程含三通一平的预算 大约在200万元以上,在2003年11月16日和12月16日的灵水,湖边的二次扩大会议上,已有英林东石片区和灵水片区率先分别捐出20万和30万作为启动资金,虽有这50万元作为奠底资金,离”至德庙“主体工程的预算尚有很大的缺口,我们呼吁:泉郡海内外吴氏族人团 结起来,捐资出力,为祖庙的建设添砖加瓦。既所谓“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我们相信 :在泉郡海内外吴氏族人的努力参与下,在2005年中止延陵始祖轮祀前,一座规模宏大, 气势雄伟,供吾吴氏始祖神驾永久驻跸的“至德庙”将巍峨屹立于灵源山旅游风景区中。成为灵源山风景区的一个旅游景点,也是我们吴氏族人的的族念所托和朝拜圣地。此后每年的始祖圣诞,我们将在这里举行盛大的祭祀庆典活动,籍以弘扬祖德,团结族人。同时, 我们也制定了相应的捐资条例:凡捐五百元以上者,可在庙前捐资碑勒上您的名字,籍始 祖庙貌而流芳后世。 祝宗亲们在新一年中:进财添丁,宏图大展,合家康泰,诸事顺心。

         闽南延陵始祖泉南轮祀会 甲申年春节

 

文章录入:吴祉柏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