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旅游 >> 正文
五一赏花吴王山
作者:漓江微波    文章来源:博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3           ★★★★★
吴王山位于山西晋城市区西南,古泽州府城西。因旧时山上建有吴神庙(吴王庙)供奉吴氏始祖泰伯仲雍而得名。吴王山自古就是晋城西部的一幅画屏,据泽州史志记载,吴王泰伯因“三让天下”避居于此,因而得名。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由于煤炭的无序开采,城市的全面拓展,吴王山的生态环境遭     到了极大的破坏,造成了山体塌陷,生态植被破坏,水土流失等多类地质灾害。煤矿停产后,坑口被填埋,附近居民的建筑垃圾随处堆放,这里成了名副其实的“垃圾山”,生态环境不断恶化。
    为彻底改善吴王山的生态环境,2013年3月,区委区政府按市委市政府“一争三快两率先”的部署,经广泛调研后,正式启动吴王山生态治理工程。经过两年多的施工建设,吴王山森林公园建成,填补了晋城市没有大型综合性森林公园的历史空白,为晋城市增添了一处集生态休闲、植物培育、农业观光于一体的游览胜地。这个当年的垃圾山,如今已成为了市民休闲、健身、娱乐的“后花园”。
    5月1日,因没有出行旅游安排,来晋城一年多都不知道有座吴王山,前几天乘公交车发现路边有一吴王山森林公园的木牌才知道,所以就决定前往吴王山游览。
    迈进高耸的牌楼大门,从左边踏上步道,行走还不到100米,就被路两旁各种各样的、色彩缤纷的花儿给迷住了。一路行进,一路都是花儿,有成片的,有零散的;有草本的,有木本的;有有名字的,有没名字的,不一而足。红的,白的,粉的,紫的,赤橙黄绿青蓝紫,应有尽有。

    尽管公园目前工程仍未完全完成,许多树木仍未葱郁茂盛,但行走在者花草之间,花树之下,花海丛中,能不心旷神怡,乐而忘返吗?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