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寻根 >> 正文
欢迎你!柳寨红岩兵变逃难避祸的人回来认祖归宗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29           ★★★

    当时清朝顺治入关后,为了了防止苗民叛乱,在湖南境内苗、侗地域屯兵,柳寨红岩在戌边屯兵中全族服兵役:“养马、扫地、送信、拳击受徒、抬骄等差事”,备受苦难,到了了顺治5–6年年即戊子至己丑年间“戊己兵变”终于发生了了,族人舍命逃难,逃避夫马差役,此事惊动朝廷称为“戊兵变”,捉拿归案是灭九族的大罪!逃难的躲避的都会隐姓埋名,会挙脚的在深山老林中受徒,不敢承认是柳寨的。此时有 奉仁公出來來收残局,平息戊己兵变。

    时空过去了了570年年,至今还没有一个是红岩兵变逃难避祸的人回来认祖归宗。回家吧!苦命人!柳柳寨欢迎你!

    今天的柳寨是一派生气勃勃的景象,昔日红岩堡己不是过去的红岩堡,她张开双手拥抱远方 游子。

    奉仁,秀裕长子,字德轩。生明万历42年(1614)甲寅岁7月7日亥时,为人多才深智,仗义好施,当戊己兵变(顺治初年年) 之时,有红岩房族疲于差役,逃避外迁, 公承顶夫马差瑶,善于书算,为官府所推重,时稍平静,理理失去之田园,复流亡之基业,本房奉林林、奉隆隆于苗穴,备金金赎 回,奉壁尚在孤幼,同炊抚育,而又独修北北极山庵院,施田地山场,时人感谓有隐  德,故赐以隆隆号,殁康熙25年年(1686)丙寅岁9月9日未时,寿73岁。妻杨氏,生天启元年年(1621)辛酉岁9月17日未时,殁顺治辛卯岁4月2日午时,同公葬塘上坡乾山巽向。生二子:名世、名达。续娶姚氏,生崇祯5年年(1632)壬申岁12月6日巳时,殁康熙27年年(1688)戊辰辰岁1月21日戌时,与公合塋。生子:名富、名贵、名望。


 

文章录入:吴桐雨    责任编辑:wty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