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寻根 >> 正文
吴氏宗亲寻根信息五则,请帮忙查看
作者:吴卫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10       ★★★★★


   寻根信息一

【姓名】:吴卫东 

【联系】:13543513399
【寻根信息】:广东徐闻龙屯吴氏寻根。各地宗亲如有下面相关信息盼联系。
【始祖】吴仲胜
【肇基祖】吴秉珪
【原籍】四川省嘉定州荣县(今四川省自贡市荣县)
【迁移情况】:江苏梅里——江苏延陵——江苏义兴(宜兴)……四川荣县——广东徐闻锦囊——龙屯
谱记:“寒族出于梅里,迨及延陵,昌于义兴,其源流有自来矣。南宋渡后,先祖宗玠璘镇蜀,因家焉。世居嘉定州荣县。嘉靖33年(1557),三世祖秉珪,以贡监薄官锦囊(现址锦和城内),徐之吴所自始也。秉珪之祖仲胜,成化(1465年)间举人,曾任浙江台府司理,后升宪使。”
清代12世孙吴哲曾重返四川游学,于乾隆辛丑年(1781年)九月二十日卯时卒,其长孙锦江赴四川扶柩回徐闻。


   寻根信息二
【姓名】:吴谋
【联系】:13432866666
【寻根信息】:广东徐闻边河吴氏寻根。各地宗亲如有下面相关信息盼联系。
【始祖】吴高祖(名字待考、婆林氏)
【原籍】福建莆田县新兴村南仲社
【迁移情况】:清乾隆或嘉庆年间,边河吴高祖携婆林氏自福建莆田县新兴村南仲社迁广东徐闻西乡东场村,数年后迁往新创地址,命名边河村。
【字辈】文广日鸿  开大有啟  步正望高  荣兴昌达。



   寻根信息三

【姓名】:吴明
【联系信息】:13414984686
【寻根信息】:广东徐闻和安北海吴氏寻根,各位宗亲如有下面信息,望联系。
【始祖】吴维德
【肇基祖】吴维德
【原籍】待考
【迁移情况】:据碑文考证,吴维德于清朝康熙末年迁居后海村,已传12代,子四:应举、应科、应朝、应瑞。
【先祖情况】维德从何处迁来,以上世系待考。
【字辈】维应芝祖  进广家开  兴建作业  培泽良才  为国争光。

   寻根信息四

【姓名】:吴小波
【联系】:18776718901
【寻根信息】:各位宗亲,本人广西岑溪市归义镇断河村人,据族谱记载,我村吴氏的始迁祖吴兴华,约明末清初时从广东东安(云浮)县大奢峽车教村盘古大王社迁至广西岑溪,族谱记载兴华公父母到岑溪后回广东归寿,据此分析,我岑溪始迁祖兴华公应有兄弟在广东,云浮的各位宗亲如能提供一些寻亲线索的,请通报一下,让我们能找到久别的同系,万分感谢。

   寻根信息五

【姓名】:吴盛文
【联系】:18934220768
【寻根信息】:广东徐闻县和安镇北莉吴氏寻根,各位宗亲如有下面信息,望联系。
始祖:吴贤瑞
肇基祖:吴朝美、吴朝凤
迁居:吴贤瑞原居海南琼山,唐玄宗时迁湛江郊区南风村,其11世吴朝美、吴朝凤前来北莉定居。
拜托了!谢谢!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