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寻根 >> 正文
我家吴氏家谱:锡、春、履、荣、裕
作者:静1973    文章来源:博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0         ★★★★★
先说一个事:
    “中央级称首长,省级称领导,地级称兄弟,县级称伙计,乡级称他妈的,村级称狗日的。一天领导秘书通知说,近期领导要陪首长来视察工作,兄弟你转告下伙计们,叫他妈的做好准备,别让狗日的给搞砸了!”
    今天在恰到好处那里看孔老师最近一个时期里腾讯微博。孔老师发的这则笑话,被一个网友自以为是善意地说他不注意为人师表,还上升到让孔老师的父母和孩子情何以堪。孔老师说你这就是披着人皮的没人性。
    我同意孔老师的说法。另外我认为孔老师发的这篇“称呼”的调侃,其实透露出一个“道”的存在。只有遵守“道”的人才能在社会生活里混得风生水起。
 
    录正事。
    我爸爸一直很想找到我们家的家谱,可是打他小时候起,就没有这东西。他爸爸的名还按照家谱起的,到我爸爸这一辈就没了。他们堂弟兄9个,取的“瑞”字,完全是他爷爷的杜撰,还有模有样地不但中间都用“瑞”字,名里第三个字还多是一个偏旁,祯、祥、祈、福、礼、礽......让我想当然地误会了几十年,以为他们是瑞字辈,名字是到了我们这一辈乱的。
    我爸爸是他们堂弟兄里的老大,曾经向最长寿的我爷爷问过家谱的事情。爷爷也答不上来我们这支吴姓是哪一堂的,祖上是从哪迁来的,他能告诉我爸爸的就是上面几个辈分。分别是:锡、春、履、荣、裕,我爷爷叫吴裕元。
    我在网上搜索过吴氏家谱,没找到跟这五个字一样的吴氏家谱,不知是怎么回事。我疑心是不是咱祖上有一个跟他老爷子闹翻的家伙,背井离乡,跑到了海安,另起了炉灶。
    不过这狗脾气可不像吴家人的性格。
    我把这几个关键字作为今日博文题目,希望将来能遇到同支的本家。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