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寻根 >> 正文
江西省丰城县曲江吴小平寻伯伯在台湾的后人
作者:吴小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22         ★★★★★

    

    吴先科,谱名吴经源,江西省丰城县曲江根州人,1911年3月出生。1935年大年三十在丰城县宣风乡三十三联保(北坑村)报名参军,1936年正月初一离开曲江去当兵。吴先科去当兵的时候一只脚有一点拐(瘸)。走的时候家里有弟弟吴经萍,吴禄生,吴凉生,吴海生,吴孙生,吴春生。吴先科爸爸名字叫“吴瑞祥”,根州同乡人也有叫吴瑞祥绰号‘鸦片烟’的。
    另有跟吴先科一起当过兵的,名字叫吴成生,喊名叫‘成妹仔’,吴成生在日本投降后从南京回了家。
    还有一个名字叫吴至和的同乡,外号叫‘火把记’,也是当了国民党兵,也到了台湾。1993年从台湾回丰城县曲江老家,再从老家返回台湾办理回国居住手续,二个月后正式回到老家丰城县曲江老岸村。此后每月在丰城县民政局领取养老金,2007年在曲江老岸去世。吴至和回来说和吴先科在台湾见过两次面。
    吴先科在老家曲江根州的时候,在本家一户叫“吴济宽”的家里做过帮工。

    1995年,有一位老婆婆到曲江来寻根,老婆婆自称是自己的女儿嫁给了吴先科的儿子,她到曲江来了解一些情况。老婆婆说吴先科现名叫吴国华,吴国华居址在台湾台北市XX街道的南路。老婆婆当时也提到过说吴先科原来找了一个家住在《龙头山》的老婆,洗衣服的时候淹死了。
    2010年上半年,有一个自称是吴先科儿子的朋友,找到了根州,说他朋友(指吴先科的儿子)的爸爸已经过世3年了(可能是2007年),说吴先科临死时叮嘱儿子,说他去当兵的时候,家里有七兄弟,家就在河边。可惜来人没有找到我们的家人,他找到是同村人,同村的人不了解过去的情况,事情说不清楚,来人后来就走了。
 
    寻亲人:吴小平
    寻亲人电话:13607057911
===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