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寻根 >> 正文
寻找从安徽安庆怀宁县迁往浙江宗亲
作者:吴祚林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7-21         ★★★★★

寻找迁浙江的宗亲启示

  

位 高长子  

高 九  

字敏青生于嘉庆二十年乙亥十月初五日子时  迁浙省  

严妣生于嘉庆二十二年丁二月十九日子时  

三子  

高 延  

字敏言生于道光十年庚寅        迁浙  

位 永子  

高 连  

字敏长生于道光三年癸未四月初八日未时  迁浙  

位 福长子  

高 升  

字敏升生于道光四年甲申九月初九日亥时  迁浙  

次子  

高 启  

字敏上生于道光八年戊子        迁浙  

三子  

高 发  

字敏发生于道光十一年辛卯        迁浙  

位 异长子  

高 学  

字学敏生于嘉庆二十四年己卯十月二十三日申时  迁浙  

葛妣生于道光二年壬午十二月二十二日申时  

次子  

高 盛  

字学圣生于道光五年乙酉九月初六日寅时  迁浙  

三子  

高 成  

字学成生于道光八年戊子        迁浙  

注:以上迁往浙江的先人是发生在清朝道光年间;以下为我们安徽省怀宁县一支本地吴姓的字辈:

寿 胜 添 思 志    本 得 仲 宗 应             

    长         

2000年续修族谱时其中新增字辈为:行     良 笃   章)      ……

 

解放前迁往浙江的(按迁走先人的字辈及字号进行延伸描述)  

胜二公长子添贵公房支下,自“顺”字辈开始描述,顺虎公(字风从号峡峰)→次子位桂→长子高香→长子由冬(字福翠)、次子由成(字福安)、三字由寿(字福盛)、四子由榜(字福明)→由冬子:徳应(字起贤)、由成子:徳长(字起华)、  

由寿:长子徳畏(字三畏) 次子徳思(字九思)、由榜:长子徳喜(字起山) 次子徳盈(字盈财)→徳长子:迁往浙江的先人“邵江”(系继徳应子)。  

注:邵江公在解放前迁往浙江定居,去世后几年他的儿子(应该是“福”字辈)遵照他的遗嘱,将他的遗骸送回安徽安庆怀宁老家进行安葬(原地名为:安徽省怀宁县万桥公社峡山大队吴家冲又叫长家冲;现在地名为: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茶岭镇峡山村吴长冲村民组),老家仍然保留邵江公的墓地。邵江公的后代应该同我们字辈现在接近,因为我们是同一个房支,非常至亲。我们迫切的希望浙江的吴姓宗亲,如果你们与此帖子相符的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家乡的亲人非常想念你们!(手机:13508489881 QQ号:1056676643吴祚林)  

德 应子  

邵江  

生于光绪二十九年癸卯             解放前迁浙江定居  

德 长子  

邵江  

生于光绪二十九年癸卯             解放前迁浙江定居  

 

 

文章录入:游客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