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寻根 >> 正文
湖北宣恩吴氏宗亲寻根问祖
作者:吴盛后裔…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9-3           ★★★

湖北宣恩吴氏宗亲

寻根问祖

 

    在明末清初几十年间,四川省战争不断,瘟疫和天灾接连发生。清初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四代发出“移民垦荒”的诏令,湖南、湖北、广东、福建、江西等地的农民入川安家落户,湖北、湖南(两地当时属湖广省)进川的最多,故称这次移民为“湖广填四川”。吴秀乐等:湖南搬到玉屏县衙门后面,再搬到四川省岳池县高桥坝,再搬到湖北省椒园横坡耳子场一带。?再搬到牛鼻洞、桐子营、覃家坪。

    1、《吴氏宗源》载:吴胜万,妻杨氏。吴胜贵,妻杨氏。吴晚华,妻杨氏。吴通喜,妻潘氏。吴通强,妻杨氏。吴通良,妻□氏。吴通仕,妻杨氏。长房:吴秀海,妻姚氏。二房:吴秀乐,妻杨氏。子吴再朝、吴再先。吴秀刁,妻姚氏。吴秀旷,妻杨氏。吴秀臣。三房:吴秀良,妻杨氏。三房:吴秀学,妻姚氏。四房:吴秀归,妻杨氏。房:吴再柒。房:吴再若,妻周氏。生吴正科吴正奇,字荣彩,妻罗氏。吴正福,妻龙氏。吴正礼,妻杨氏。吴正举,妻罗氏。吴正明,妻王氏。吴正爵,妻李氏。吴正琏。此《吴氏宗源》为根据吴通瑞等为其父母做斋的《诚意簿》整理而来。吴秀乐(1672—1740),牛鼻洞吴氏启祖。长子吴再朝,字子臣。二子吴再先,字子龙。1724年六月初三戍时生于四川省顺庆府岳池县高桥坝,1775年润十月十八日戍时故于牛鼻洞。妻姚氏1732年生于思州府龙鳌里下坝,1769年故于牛鼻洞。妻余氏1743年生于来凤县老茶口,1820年故于牛鼻洞。

    2、1993年1月宣恩出版的《姓氏考》第51页记载:康熙四十八年(1709),吴秀乐、姚、杨、谢、龙再林、龙再福、龙再朝七户二十余口,自贵州思州青溪县后山洞雁沟寨迁出,结伴迁来宣恩。

    3、《姓氏考》(同前)第82页、83页记载:吴龙氏与子吴再爵、吴再仁等自贵州青溪县梨子树鲁家坎,迁到宣恩县椒园镇耳子场,后到桐子营干榜上、格闸、覃家坪(堰上、坳田、磨打沟)、西坪牛鼻洞等地。

    4、宣恩侗族文化里说道:清乾隆年间,吴通道,吴秀乐,由湖南芷江县平一里长应坡,迁至宣恩牛鼻洞。

   本家宗派:

    再正通光奉胜,世代祖传龙祥,宏开国家科学,声名永远辉芳。国字原来是姬字,学原来是甲。上世纪四五十年代本宗族人员到磨打钩商议改的。

    我们目前正在编写族谱,但寻根问祖这一块工作因资料不确切,无从做起,特恳请知道与以上相关的情况如:四川省岳池县高桥坝、青溪县后山洞雁沟寨、青溪县梨子树鲁家坎的同志帮忙提供一下信息,本人不甚感激。

                                     联系人:吴先生 

                                 系方式:QQ949630092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