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寻根 >> 正文
丁磊的成功之路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6           
丁磊的成功之路
丁磊在电子科技大学读书时,成绩一直是班上的前5名。这么好的成绩没考研究生google优化,原因是1993年召开的“十四大”让丁磊觉得没有必要再在学校里上课耽误时间了。
  大学最后一学期,丁磊开始在计算机公司兼职任工程师,虽然是兼职,却是那家公司最主要的工程师。在那里丁磊这个学通信的学生第一次接触了Modem、WindowsNT等新设备。
  毕业后丁磊回了老家宁波,从1993年到1995年在宁波电信局做工程师google优化。两年中丁磊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Unix和电信业务。“我几乎天天晚上12点才离开单位,因为单位有Unix电脑。网易后来的成功和我很早就掌握了Unix精华分不开。”
  1993年,丁磊无意间在一本杂志上得知北京开了一个名叫“火腿”的BBS站。”当时站上的内容很少,不过丁磊立刻意识到,BBS是以后发展的方向。第一次登陆BBS的丁当晚就在中国惠多网创始人之一孟超的帮助下在宁波搭建成了自己的BBS站。
  1994年,丁磊第一次登录Internet,那是从中科院高能所同学那里要的一个账号google排名。兴奋不已的丁磊浏览的第一个站点是Yahoo!,Yahoo!让丁磊“感觉很不错”。接着丁磊去创新公司下载了不少多媒体驱动程序。1995年6月,丁磊成为北京电信前100个用户之一。
  三次跳槽后自立门户
  在Internet上“见了世面”的丁磊向自己的总工建议在本局开展信息服务业务翻译公司,等了一段时间,发现没有什么进展,便决定离开。
  1995年5月,丁磊来到广州,加盟刚刚成立的广州Sybase。在Sybase一年北京翻译公司,丁磊感觉自己除了整天安装调试数据库外,几乎没有什么进步,于是又选择了离开。
  1996年5月,丁磊当上了广州一家ISP的总经理技术助理。在这家ISP,他架设了Chinanet上第一个“火鸟”BBS,结识了很多网友。
  好景难长,丁磊所在的ISP由于面临激烈竞争和昂贵的电信收费几乎无法生存下去。1997年5月,他只得再一次选择了离开。
  已经三次跳槽的丁磊在1997年的那个5月对自己的前途整整思考了5天空压机,最后的决定是自立门户,干一番事业。“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公司未来该靠什么赚钱,只天真地以为只要写一些软件,做一些系统集成就可以了。这种想法后来几乎使公司无法生存。”

 

文章录入:mq663720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