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考古 >> 正文
日本九州 太伯山 与 太伯庙
作者:心口一人    文章来源:鸿声点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3-25           ★★★


北九州高千穗山 与 南九州鹿儿岛神宮


   阿苏山(Aso)是日本著名活火山。位于九州岛熊本县东北部,是熊本的象征,阿苏山形成于距今约27万年前、14万年前、12万年前、9万年前的四次大规模火山爆发。其中以9万年前的第四次火山爆发规模最为大,从公元553年有喷发记录以来,阿苏山已喷发和显著活动167次。平均约三年一次。2014年11月27日、2015年9月14日、2016年4月16日、2016年10月8日,阿苏山均发生了喷发。


   在阿苏山东南方向约50里处,是高千穗山。高千穗属于宫崎县,位于熊本和宫崎县中间,是神话里日本国土起源,天皇祖先诞生之地


   日本天皇(Mikado)家族的起源是个谜。根据日本神话,日本天皇(Mikado)家族是天神的后裔和天孙的后裔。


   在日本神话中,开天辟地之祖是伊邪那岐,伊邪那岐洗澡时,有二十多个神分别从他身体的各个部位诞生,其中左眼生出的,是掌管太阳的天照大神,这是一位女神。在日本,天照大神是太阳的化身,也是造物主。日本第一部正史《日本书纪》称其为天照大神、大日女尊、太阳女神,太阳神女祭司。在《古事记》被称为天照大御神,是日本神话中的高天原的统治者与太阳神。是日本神道教的最高神祗,被奉为日本天皇的始祖。


   天照大神在高天原开垦田地,传授养蚕、织布技艺。后来,天照大神派其子天忍穗耳命的儿子琼琼杵尊(也称之为迩迩艺命,即天孙),去管理苇原中国(日本国)。天孙带着五个伙伴和三个神器,并由三个神,离开高天原,从天浮桥,下至浮岛,又从浮岛下降临于“筑紫之日向的高千穗山的山顶(九州南部鹿儿岛县和宫崎县交界处的雾岛的高千穗峰,日本雾岛----在雾蒙蒙的大海上漂浮的小岛,实际上是在云海中的山峰)。另一说,天孙来临的地点为宫崎县的高千穗町,是日本开囯的六十四人的居住地(他们是坐大船到达的)。


   琼琼杵尊(迩迩艺命)的孙子(天照大神的五世孙),是若御毛沼命,即日本的第一位天皇---- 神武天皇,建立了最早的大和王权,日本开国之主,现在被尊为日本之国父,古代称之为“神倭伊波礼毗古命”;也称之为“神日本磐余彦尊”。根据记载,神武十五岁立为太子,四十五岁开始东征,经过六年的东征西讨,建立起大和政权。神武天皇的建国日被定为公元前660年。神武天皇的“神武”,是中国的汉式谥号,日本《古事记》纂成之时,尚未出现汉式风谥号。据称这是于公元762年至764年追赠的。另一说法是,禅师中岩圆月提出,神武天皇是吴泰伯(或其后人)。即吴泰伯或其后人是天照大神的五世孙,吴泰伯或其后人的祖父是来到雾岛高千穗的天孙。天孙之孙神武天皇(吴泰伯或其后人)的出生地在阿苏山。神武天皇的第二子亦葬在阿苏山,以前阿苏山某范围是不能进入的,受日本政府保护。有日本文献称,高千穗山为太伯山。而且,直到现今,高千穗山(其中的一段山脉也称诸塜山、太伯山)上还有一所小型的太伯庙。雾岛高千穗的本地人,以太伯为山神來拜祭


   按以上说法,吴泰伯或其后人的五世祖是天照大神,天照大神的主要祭祀地是日本本州三重县伊势市的伊势神宫,以八咫镜(大而美的镜子)为天照大神的化身(神体)。也就是说,镜子是吴泰伯或其后人的五世祖的化身。因为据说天照大神因为愤怒而在山洞里不出来,众神抬来镜子,说有一位美丽的女神来临,天照大神看到镜子中的自己,心生喜欢,走出山洞,从而太阳重新普照大地,万物生长。


   从上述的神话传说中的关键词 “洗澡  眼睛  镜子”来看,日本的神话传说包含了全面的宗教精神。伊斯兰教讲究清洁,所以讲究洗浴,犹太教讲究天眼,所以共济会的标志是一只眼睛,一美元钞票上的图案也是金字塔上的一只眼睛,而中国儒家讲究以史为鉴,鉴就是镜子,表示时时要端正自己。这些都是重要的宗教元素,这些也应该是日本神道教的元素。


   《三国志魏书 倭人传》记载:“乃共立一女子为王,名曰卑弥呼,事鬼道,能惑众,年已长大,无夫婿,有男弟佐治国。自为王以来,少有见者。以婢千人自侍,唯有男子一人给饮食,传辞出入。居处宫室楼观,城栅严设,常有人持兵守卫。”。据说,这是记录了邪马台国(位于日本九州岛东北部)的女王卑弥呼,这位女王能施展奇术,不成婚,闭关修行。这位女王似乎有天照大神(太阳神女祭司,以镜子为化身和神体)的遗风。


   东周秦汉时代,中国人向日本不断地移民,无疑是一个事实。1994年4月当选的日本首相羽田孜,在上任前公开承认他是中国第一个皇帝秦始皇的后裔。他说他的祖先姓嬴,是徐福的一个随员,随三千童男童女到日本,在200年前改为“羽田”。


   被疑是汉人后裔的日本天武天皇创立“近畿七道”,奈良时代进一步划分为六十六国。其中九州道有九国,分别是:大隅国、萨摩国、日向国、丰后国、丰前国、筑前国、筑后国、肥前国、肥后国。


   九国之中的大隅国,其神社,即是鹿儿岛神宫,位于鹿儿岛县雾岛市。鹿儿岛县在南九州(虽然阿苏山和雾岛高千惠山在九州中部,但还是被称为北九州)。大隅国不仅包括鹿儿岛,还包括大隅群岛,大隅群岛是琉球群岛北部的一个群岛。行政权属于日本鹿儿岛县。


   鹿儿岛神宫是大隅国的最大的宫殿,规模宏大,奉第七代萨摩藩主岛津重年公之命建造而成。据说,鹿儿岛神宮原本是参拜太伯的太伯神宮。


   日本冈山每年的梅花节与太伯有关,为太伯梅花节。日本冈山市有太伯小学(冈山日本古文献称太伯国)。在福冈与熊本市之间的八女市,就是夫差后代吴王满(又称倭王满、磐井)之陵墓,非常高大。按日本古籍记载,磐井是夫差后裔。磐井族人的毛发己被发现,这是一项考古成果。无锡堰桥的吴文化公园,也有日本人的捐款。捐款的日本人自称是泰伯后裔。建议无锡太伯小学与日本冈山太伯小学,结为中日友好学校,香港太伯纪念学校与日本冈山市立太伯小学,结为港日友谊学校。


   日本自称为大和民族,民以食为天,国以禾为本。吴即是天上的口,天上的口即是太阳,就是日,所以“和”字即是日本,也是天上口,即“吴”。











日本 九州 雾岛 高千穗 诸塜山 太伯庙










冈山 太伯梅花节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鸣镝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