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考古 >> 正文
我的基因之旅
作者:华亭鹤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6           ★★★★


测出我们吴氏家族的Y染色体基因主流单倍群,为宗亲们追根溯源提供一个科技手段。三千年,世事纷杂;即使测出有不一样的(抱养、报恩、仆从等情况),也要对现“姓氏”感恩。

喜欢广袤的北方大地、面食,也许是血脉中北方汉人基因之缘故。

(血统由父系、母系组成)


几年前,汇泽基因免费检测的Y染色体单倍群属于(O3a2c1*-M134)类型;国庆前夕,正好看到“23魔方”基因检测有优惠(三百左右)且价格不贵,故玩一把试试。

人有23对染色体,其中第23对是性染色体,男性是XY,女性是XX。只有男性才有Y染色体,所以Y染色体会严格的遵守父亲遗传给儿子这一规律,也就是说只有男性才可以继承父亲的Y染色体。

现代男性的Y染色体都来自于大约20万年前非洲的一位男性,这位父系先祖被称为“Y染色体亚当”,也就是我们所有人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


在人的生殖过程中,精子会与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因为精子中只携带染色体,所以受精卵中用以供能的线粒体(Mt)只能由卵子提供。因此线粒体只能由母亲遗传给下一代。 现代女性的线粒体(Mt)都来源于20万年前非洲的一位女性,这位母系祖先被称作“线粒体夏娃”,也就是我们所有人的祖母的祖母的祖母……的祖母。



基因检测好一段时间后,23魔方会把它们数据库中,和你有亲缘关系的人员资料推送给你(可以发私信),同姓同宗,异姓则为表亲。

泰伯(周文王之伯父)奔吴,给落后的蛮荒之地,带来了先进的农耕文化,开创江南文明。地处江南一隅的上海;居民主要可以分为3个类群,越人、吴人和北方移民的后裔。越人7000年前来到上海、吴人3000年前来到上海、随着中原战乱南北朝开始北方移民纷纷到来。

上海的土著人多为流民后代,家谱或毁于近代之人祸,很难追根溯源。就我的家族而言,仅留下堂号“世德堂”矣。

出于好奇,刚做的基因检测,显示我的Y单倍群属于O-F4249,分化时间在2877年左右(目前我知道的,吴氏有此类型的有2人)。由于吴氏有家谱记载的宗亲检测的不多,现在不知道我们吴氏家族的Y染色体主流单倍群。
23魔方祖源推送,我和有家谱记载的齐国田氏之后“第五氏”(O-F4249),疑似有亲缘关系。三千年历史云烟,到底第五氏是吴人后裔?还是我属于舜的后裔?只有以后“23魔方”的大数据说话。

姓氏传承可能有抱养、仆人、出墙等等的情况,而您(男性)身体中的Y基因不会说谎。基因检测为续谱、找同宗的家人、异姓的表亲等,提供了一个先进的科技手段。

随着检测人数增多,定能找到你的父系同源之人……。

 

文章录入:华亭鹤唳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