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考古 >> 正文
非洲肯尼亚黑人来中国认亲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8-22           ★★★

转自https://www.sohu.com/a/166630120_739396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88468696404048349&wfr

在中国古代,无论是经济、军事都遥遥领先于世界,因此,周边小国都以成为我国的藩属国而自豪,一直在现在,周边很多小国都有中国人的后裔,比如,韩国的金姓家族,每年都会来中国祭拜祖先。而作为亚洲人,金姓家族称中国人为祖先还可以理解,但是非洲有一黑人部落也自称是中国人的后裔,而且还找到证据,吸引了大批中国考古专家前往此地考察,最后有惊人发现。


这个黑人部落位于非洲肯尼亚的帕泰岛上,这个岛上的居民肤色跟其他的肯尼亚人不太一样,他们并不是太黑,就像中国人晒黑的一样,黑里带着黄,而且从长相上看,也有些东方人的气质。而在这个部落流传着一个传说,古时有大批中国人来此定居,因此,这个部落的人都坚信自己是中国人的后裔。

传说中,在600年前,中国的一个舰船队来到这里,因为船只搁浅沉没,所以船上的几十名中国男子逃到岛上,并且在此定居,和当地人通婚,一直繁衍生息。

通过当地的描述,我们不难推断出,应该是大明时期,郑和下西洋的事情。当年郑和下西洋,最远确实走到今天非洲东海岸地区,很有可能经过这个小岛。因此,如果传说是真的,那么这几十名中国男人应该就是来自郑和船队。而这个事情也引起中国大批考古专家的兴趣,他们组队来到此地考察,最后有惊奇的发现。

考古专家在这个岛上,发现大量明初青花瓷碎片,并且据当地人介绍,他们先祖的坟墓,都是朝向东北方向,而这个方面正是遥远的中国。因此,考古专家断定,这个岛上的居民和中国一定有着莫大的关系,很有可能是郑和船队在海外留下的后代。所以,他们积极帮助当地人来中国寻根问祖。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鸣镝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