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吴三桂起兵最佳时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7-10           ★★★

吴王阖闾之墓,在苏州虎丘,这是被世人公认的。吴王夫差墓的所在,则传说纷纭。

 

有人说是在“太湖四十八岛、七十二峰”之一的占地300亩的拖山岛上,据称,吴王夫差被俘之后,自杀而亡,死后就被葬在了这里,所以这里开始被称为夫山,后来乾隆皇帝南巡查阅《无锡县志》的时候,因为夫山的“夫”下半部分被虫蛀掉,就误读成了“土山”,人们不敢违背金口,于是将错就错,干脆把夫山改名叫“土山”,在无锡话里,“土”和“拖”是谐音,所以土山慢慢被后人叫成了拖山。拖山岛由大山、中山、小山,这三座山峰组成,其中大山的海拔高度为76.8米,山中还有一座建于光绪年间的“江东庙”。

 

另有分析认为夫差并非葬于无锡拖山岛,而是葬于日本九州岛。越王勾践可能凭着权势,会把夫差的历史改得面目全非。也许是夫差逃亡了,越王勾践也要编个故事,说与夫差怎么对话,夫差怎么自杀。就象以前说希特勒跑到南美了,也说是希特勒自杀了。

 

与此类似,吴三桂的周国灭亡之后,清朝也会把吴三桂的历史人生篡改得面目全非。关于吴三桂的墓,也确实是不知所终。吴三桂的墓很可能在贵州。据称吴三桂的孙子吴世藩在贵阳迎接了吴三桂的灵柩之后,就在贵阳登基。之后吴三桂就可能葬在贵州谁也不知道的地方。

 

与吴三桂同一时代的郑成功(郑成功比吴三桂小十二岁)家族曾向日本借兵八次,但是一次也没借到。如果是借到了,中国的国家历史和郑成功的个人历史,都要改写了。人们都知道清史中记载吴三桂借清兵对抗李自成,似乎是吴三桂引鞑子进入山海关,实际上,吴三桂当初与多尔衮的协议真实内容,谁也不知道,甚至吴三桂的军队是什么时候剃发示降的,人们也不知道。有人分析,吴三桂借清兵,实际上借的是清军中的汉八旗,而汉八旗其实以前是吴三桂的战友,是比吴三桂先投降清国的汉人部队。但是,在清朝的历史记录中,这事被清廷改得面目全非。

 

吴三桂率关宁铁骑和汉八旗军追击李自成之后,就回到辽东驻扎下来,后来吴三桂率军到四川到云南,是很久之后的事情。这个时候,吴三桂与关宁铁骑,有没有剃发,也并不清楚。多尔衮是在1645年,才下令剃发,留发不留头,留头不留发。同时发布易服令,改换服装,但道士与和尚的服装并不需要改动。而且还发布了解足令,不允许女人缠足。

 

针对汉族男性的剃发令、针对汉族女性的解足令,以及针对全体汉人的易服令下达之后,引起汉人尤其是南方汉人的激烈反抗,造成扬州十日与江阴八十一日的血腥大屠杀。

 

这个剃发解足易服三令,不会影响到民生,不会让平民啼饥号寒,而且解足令,对汉族妇女还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但这对平民的心理冲击是明显的,如果吴三桂这个时候,以反对剃发令与易服令为由,起兵反清,将会得到汉人的极大响应,这叫做:人民的尊严与面子的神圣不可侵犯,与民生与物质生活没直接关系。而且此时吴三桂驻兵辽东,离北京很近,关宁铁骑和夷丁突骑的几次冲击,即可驱除鞑虏,比在云南起兵反清要容易得多。

 

这个时候,吴三桂挑起战争,具有极大的可能取得胜利。这是吴三桂起兵反清最佳时机。

 

但是,可能吴三桂考虑到这件事并没有影响到民生,民生比民心重要,民命比民生更重要,如果不影响到民生,就没必要去挑起战争,牺牲民命(民众的生命)。

 

现在一些中国人也是这个心理,只要民生还能过得去,民主并不重要,民无主权人权,民众的心里不太舒服,但仅此而己,不必为此而去拼掉民众的生命性命(民命)去争取一些与民生无关的事情。更有可能的是,吴三桂认为这剃发解足易服三令,没有影响到自己和自己人(关宁铁骑和他的亲兵夷丁突骑)的柴米油盐物质生活,所以没有起兵,这也与现在的一些中国人的想法相似,只要没有影响到自己的柴米油盐,只要不是家里揭不开锅,也不会出来为了什么心里舒服一点而拼命。

 

吴三桂反清的第二个好时机是1645年的十三年后,1658年,这一年吴三桂身边的满族人副手李国翰去世,吴三桂可以独揽大权,充分自主,可以反清,这一年,吴三桂45岁,精力旺盛,正好反清。这个时候,吴三桂正在四川与贵州率军作战,攻打南明政权。从四川贵州反清,也比在云南反清要好。

 

这也许很可能是吴三桂考虑到这个时候清廷也没有影响到他和他的关宁铁骑和夷丁突骑的柴米油盐,所以没有反清。

 

直到吴三桂61岁的时候,康熙撤藩,如果撤藩,那么,吴三桂的关宁铁骑和夷丁突骑就要被解散,吴三桂只能带着家眷回到辽东,躬耕于陇亩之中。这样的情况,严重地影响了吴三桂以及吴三桂自己人(关宁铁骑与夷丁突骑)的柴米油盐物质生活。所以吴三桂毫不犹豫地义无反顾地挑起战争,起兵反清,希望取胜。但是晚了一点。

 

战争会影响国家的经济建设与人民生活,但是1645年如果挑起战争而影响了国家经济建设,那么1673年康熙撤藩时,吴三桂发动战争,同样是影响国家经济建设。也许是吴三桂的自私,以及小集团的利益,以及只在乎物质生活,这种心理使得吴三桂错过两次最佳时机。

 

人们说一命二运三风水,也有人说,人的心是人的最重要的风水。如果只抱着为自身或小集团物质利益着想的心思,这就是人生之中不好的风水,这样的话,人的命和运再好,也得不到好的命运。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鸣镝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