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古埃及人 ---- 吴泰伯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2           ★★★★★

有人认为,中国古代周朝人的始祖后稷,是古埃及赫赫有名的大宰相Imhotep(古埃及语称为:Jj(姬),思是带来和平的男人,又译伊姆荷太普(也就是好莱坞著名电影《木乃伊》中的光头大法师是也):是公元前2980年左右的埃及左塞尔法老(Zoser)的宰相。古埃及传说他母亲受神人感孕(和《史记》中描写的“姜女原郊祀践巨人足,感而有孕”如出一辙),曾任大维奇尔(Grand  Vizier,相当于宰相)、大法官、农业大臣以及建筑总监。同时他还是赫立奥波立斯(Heliopolis)太阳神大祭司。他出身平民,因智慧过人,学识渊博,受到法老的破格重用。他在整个法老时代受到崇拜,死后被尊为神,名号刻在左塞尔法老雕像的基座上。
  
  
 中国古书中记载后稷的后裔古公亶父住在豳南,而豳南就是迦南之地。“西南黑水之间,有都广之野,后稷葬焉(汉代皇甫谧曰: “頉去中国三万里也。”)。其城方三百里,盖天地之中,素女所出也。爰有膏菽、膏稻、膏黍、膏稷,百谷自生,冬夏播琴。鸾鸟自歌,凤鸟自儛,灵寿实华,草木所聚。爰有百兽,相群爰处。此草也,冬夏不死。”----《山海经》。后稷(古公亶父始祖)的墓,皇甫谧曰去中国三万里,古公亶父又是从西边来的,很明显中国西边三万里的大文明古国不是埃及能是哪儿?

诗经中的:爰有膏菽、膏稻、膏黍、膏稷,百谷自生,冬夏播琴。鸾鸟自歌,凤鸟自儛,灵寿实华,草木所聚。爰有百兽,相群爰处。此草也,冬夏不死。----这完全是对迦南之地的描写

迦南即埃及以北至现在的以色列一带,位于亚洲西陲,滨地中海东岸,黑门山之南,阿拉伯旷野之北,适为东经三十四度与三十七度之间,北纬三十点七度与三十三点七度之间,属温带气候,四季如春,冷暖宜人。虽每年四月至十一月为旱季,但气候温和,林木茂盛。因天气晴和,四季如春,花草树木容易生长,郁郁苍苍令人向往。闻名世界者,五榖百果外,北疆有香柏木,四野桑树橄榄,凤仙花,玫瑰花,百合花,满山遍野,馨香华美,引人留恋。

        古公亶父(公元前1200年),正好和叙利亚的赫梯人、非利士人(戎狄)接壤。公元前1190-1166年拉美西斯三世期间非利士人大举对迦南进攻背弃和平条约,对埃及人大肆劫掠,无奈古公亶父和族人(两千多乘)在公元前1200年左右选择远走迁徙,以逃避非利士人(戎狄)的侵犯。一路上放牧过活,直至走到中国周原岐山停下定居耕种,从而建立西岐国。(虽然拉美三世后期打败了非利士人,但是从前1175年开始,古埃及正式丢掉了迦南,这说明原本迦南土地上的埃及人,肯定是移民走了)。这和“《诗经》记载:师古曰:「太王,周文王之祖,即古公亶父也。国於邠,修德行义。戎狄攻之,欲得地,与之。人人皆怒欲战。古公曰:『以我故战,杀人父子而居之,予不忍也。』乃与其私属度漆沮,逾梁山,止於岐下。邠人举国扶老携弱,尽复归古公於岐下。”完全吻合。(由于周人始祖从埃及迁徙而来,所以必然带来了古埃及的历史过来。而后人由于对地理上误读,故而造成误认为夏朝发生在中国。所以,殷墟商朝出土的十几万片甲骨没有一个字记载夏朝,而中国的国土上更是挖不到夏朝存在,或大禹治水的证据。)
  
        古公亶父来自埃及,古公亶父的长子泰伯与次子仲雍当然也是来自古埃及,他们从埃及一直向东到了今天的陕甘地区,遇到较为强大的商朝,于是其长子与次子(泰伯仲雍)继续向东前进,贴着商朝的南部国界,一直向东,到达了长江下游一带,在南京镇江一带落脚,泰伯仲雍的子孙又向东征伐,到达太湖流域,直至建都姑苏。

  这段历史每个中国人都非常熟悉,带了先进文明的西岐人励精图治,看到商纣王的无道,号召周边的羌族等族一起,牧野一战击败商朝,以小国占大邦,建立了周朝。从此,炎黄的子孙终于走到了一起,终融合成现今的中华民族。
  
  而炎帝后人被击败之后远走中国东北甚至日本,成为了东瀛、鲜卑(即后来的蒙古)等民族的祖先。
  
  很有意思的是,现今汉族的主体,毫无疑问是黄帝的子孙黄色人种(DNA基因证明)。而中国周边的少数民族,蒙古、藏族、来至日本、朝鲜都是炎帝一族的后人棕色人种(DNA基因证明)。
  

古埃及人与中国人的相貌比较

 

 

 

 

相关文章

埃及《纳尔迈权标头》即纪念“黄帝娶雷祖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2/0211/23/2633_185899515.shtml

中国人是古埃及人的后代(大量证据) http://bbs.tianya.cn/post-no05-188386-1.shtml

中国人是古埃及人的后代 http://www.yidudu.com/art_7097.html

黄帝是古埃及人(天仙觉世录) http://blog.sina.com.cn/s/blog_c143fbb5010191a3.html

四大文明古国都是炎黄子孙所创(中国上古历史大复原)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0ed27601017xom.html

华夏民族启发了全人类的文明(中国上古历史大复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c1d31150100utxn.html

 

 

中国人是古埃及人的后代 目录:

    序

    前言

    第一部分追踪古埃及1

    第一章尼罗河的赠礼2

    第二章丰富的历史遗迹11

    第三章当之无愧的人类文明之母33

    第四章古埃及文明的灭亡和重新发掘65

    附:古埃及科技文化欣赏87

    第二部分解密华夏文明起源99

    第五章中国人的起源100

    第六章华夏文明西来说118

    第七章“夏、商、周”三代史142

    第八章夏朝就是古埃及160

    附:古埃及历史与中国历史对比191

    第三部分中埃古文明间的渊源195

    第九章比较古埃及人的人种196

    第十章比较古埃及人的生活与文化219

    第十一章中医与古埃及医术252

    第十二章比较古埃及社会273

    第十三章西王母与昆仑山295

    第十四章中埃信仰神话比较329

    第十五章中埃造纸术与象形文字352

    第十六章更多的考证375

    附:古埃及名人399

    后记:华夏民族启发了全人类的文明406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