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衡阳金兰寺吴氏后人谱序
作者:吴贤勇    文章来源: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26         ★★★★★

延陵堂吴氏族谱自乾隆35年春刊版,序谱云:孝义通添子,荣华世代兴,德志思宗祖,福寿永康宁,嗣贤善继守,锡庆启后坤,光裕芳名远,科第联榜登。

族谱至今已240多年,经战乱,历变革,更朝数代,然族谱之精华犹在,赖我支派悉心保管,视祖德高于生命,方才不朽。  

吾宗系豫章吉安鹅江吴氏分支,本支始祖回宅、回宝、回库三兄弟自鹅江历宋元越楚卜衡阳金兰寺落户,回宝公之后五世祖万十八(大名:孝申),万十八生义芳、义仲,义仲长子通和(注:次子通翰,系湖南岳阳一带始祖)生添贵、添政等五子,添政生五子:子理、子琪、子珊、子琏、子玲。子理、子琪二支迁蜀(现居宜宾珙县等地万余人,联系人吴松QQ306928613)。添佑生四子:子贤、子诚、子芳、子常,原谱录子常一支。  

本支系子珊三子荣穆之后,荣穆生一子华乔,华乔生世斗,世斗生代金,代金生兴茂,兴茂生六子:德祯、德祥、德祚、德祈、德礼、德禄,德祯生三子志、志道、志(?),德祥生六子迁适逼迪连达,德祚生三子游通送,德祈生四子近远遇遑,德礼生四子逡逢迟迎,德禄生五子运球递进。志生思尧、思禹,思尧生宗龙,宗龙生祖祥。思尧、祖祥祖孙二人迁至湖北省利川市新田坝银行庙繁衍至今,千多人矣。  

但族谱部分佚损,致吾辈听祖训之不全,厘德教之不清,甚憾。贤勇喜爱上网,幸悉我族迁蜀世族繁衍甚盛,甚幸甚幸。与世弟贤松相遇知言如旧友,称兄如左右。弟约共承祖辈遗愿,合族以旺之,兄觉重担压肩,承诺再理旧谱,以彰祖德,承先以启后。  

贤勇不才,虽校之三,纰漏难免,望族人勉之励之。冀为族中有识之士参考,心释然矣。  

   

吴贤勇 农历20126月初3 日记于湖北恩施(QQ273085681)  

 

文章录入:游客    责任编辑:吴卫东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