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吴兴勇著书扬中国
作者:吴大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14         ★★★★★

    

    湖南省吴氏宗亲总会筹备会邀请了一位老者,名字吴兴勇,会议主持人介绍,他是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炎黄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出版过多册个人专著。
    中国13亿人,不管什么DNA鉴定不鉴定,普遍认定是炎黄的子孙,这和中国人的至德文化起源一样,普遍认定起自吴泰伯。中国人研究炎黄文化,意在把起自炎黄有文字纪载没文字纪载的人类文明通过各种迹象归索起来,把结果编成书。成书方便宣传,能使地球人都知道世界上有中国,中国有炎黄文化,炎黄文明能使世界上的人都生活得惬意。书藉流传得广,再出几次焚书坑儒也毁不尽世界上的书。更有印在平民百姓脑海里的炎黄成份,即是核的污染使世人忘却了记忆也难消得尽。真的是志藉载记渊远,文书唯善流长。
    兴勇宗亲送我一册书,《马可·波罗 发现中国》。近几日在看引言,知马可先生出于商人之家,他以商人的智慧与胆略历经万难来到中国,他不是来做生意,他本人没有想到中国来赚一把钱的想法。在涉入中国的二十多年里,从他的叙述里能了解到他的足迹几乎踏圆了中国,他的记述也几乎涵盖了整个中国。吴兴勇在书前导语中提到,欧州有143种手抄本在传述马可的中国行见闻,可见得中国对西方国的轰动。西方人在关注中国,学习中国的行动上着实肯下功夫,哥伦布航海发现新大陆,即是在马可影响下取得的成就。可以说,是炎黄族孙在华夏土地上的创造在牵引西方国家渐进文明。
    网上信息显示,吴兴勇不停的在著书,为能得到兴勇宗亲的一册赠书倍感荣幸。而又从《马可波罗》一斑中可以窥视得出,兴勇宗亲的视界放宽在五洲,炎黄族孙的发明和创造随着他的笔端发往世界,让世界人知我中国。
===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吴大成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