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古田随想
作者:吴大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6-20       ★★★★★

   

    是2012年11月30号到的古田会议会址,近年来,老有在讲要学习党史,这古田地方,必然是党史活动中一个重要的场所,即算是来参观,也算是来学习。
    在意识中,党和革命连在一起,党和革命成功,以为是在1949年。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只有一条,人用得当。什么时候成立党,是在有识之士预识到了中国命运将发生根本变化的时候,在中国尚未被西方国家彻底瓜分之前。革命,是党的行动,什么时候发起行动,是在形势发展成熟的时候。行动似波浪,一浪一浪往前,每一浪都需要推动力,每一浪的推动形势不一样,成熟不成熟,只有革命的内行才能识得出。谁是内行,唯有通过过去的事实来证明。
    向忠发、陈独秀,差一点把党都弄丢了。王明、博古、李立三,差一点把革命的种籽都输了。这一期段,毛泽东都在其中参与活动,他能够把握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本事尚未完全体现出来,是形势使他不能发挥得出。从成功史中得知,毛泽东在革命形势不利他发挥的时候,他也没有停下来不做事,他在用笔写书,这些书即是能取得革命成功的理论。革命理论与革命行动的结合,即似自然界的阴阳结合,该种结合过程是发生自然界一切现象的必然经过。
    诸如撤出苏区被迫长征、张国焘事件,同是因为正确的理论未能被行动者接受,行动者未能有辨别行动凶险的能力。行动者凭着简单的思维会去听王明、张国焘的,这形势就叫形势不成熟。该种形势,与现时的某类专家讲话有相似,比如延缓五年发退休工人工资、高房价是为了穷人有房住,他们讲得头尾有道,处点有理,好容易惑倒一些人。殊不知这类理论深隐激生民怨,图意还在倒国翻盘。又如前段时日里的“公务员资产公布”,引出来“除申请查询本人房屋信息和国家公检法等机关的协助查询外,严禁以姓名(名称)为条件进行查询。查询工作人员对房屋权属信息的内容保密”。现象说明,该一浪的革命行动时机尚不成熟。
    成功的进行一次革命,需要全体参与这一行动者统一认识,反第五次围剿的失败,是促成遵义会议对毛泽东形成统一认识的前提。经过损失近三分之二的行动力量,才达成了对正确的认识,过程惨痛,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有能把控形势的人少,有行动能力的人多。
    站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牌坊前,头脑里泛出一首歌:“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作文章,不是绘画绣花,不能那样雅致,那样从容不迫文质彬彬,那样温良恭俭让,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

===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吴卫东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