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吴姓磁人——吴燕平
作者:吴大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6         ★★★★★

     

    八年前,中国多个吴氏新闻网络中出现了一个很活跃的名字,叫做吴燕平。在粤闽各项吴姓人的活动中,每次都能见到他的身影。按老规钜来说,人们的活动都具有一定的范围,平时没联系的,或是走得少,或是认得又交往少的,都不大会在一起搞群体活动。可这个叫吴燕平的小伙子走到那里都好象很熟很熟,从他那热乎乎忙乎乎的样子里,又用老的话来说,那是他跟居住在那个地方的族人前世就熟。
    这里面有吴氏同宗血脉相亲的成份,但也与吴燕平的个人外交才华有很大关系。他是在为本支系族谱寻根事情上涉入宗族活动的,他在广深周边走访中,得知在该区域中姓吴的人口就有一千多万,他当时就在想,要是能把这一千多万吴人的历史资料集起来,那是一部多么壮观的吴氏族谱啊!从此,他便一头扎进了串联吴氏宗亲的工作。
    他放下了手中做得旺热的在建工程,驾着私家车南来北往穿梭在吴姓村落之间,把各村采集到的支系族谱复印给需要的宗亲。
    2010年的春节,他没有在深圳过暖冬,而是驾车到了吴姓的发源地江苏无锡,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白雪的南方芽子,以灼热的心情,用冷得颤抖的身体抵御零下的气温,在祖地多位宗长帮助下走遍了太湖四周县市的图书馆、古籍收藏所、族谱研究室,收集复印了数千册各地历朝历代的吴氏族谱。
    在香港举办的世界吴氏第二次恳亲大会,内陆吴氏宗亲参会人员名额八百六十名,实际过港参会人员超过了一千多,九成以上的参会人员都是经过吴燕平联系的。其中不泛对香港会议提出各种问题和要求的,他都要向询问人员作解释,在几个时间里,由于拿着手机的手举在耳朵上放不下来,导致吃饭时手拿筷子都不听使唤,他只得用汤匙来解决问题。
    在吴燕平身上,有着一股强大的吸引力,这股出自精神质量中的磁性,一旦触碰到有与宗亲交往,它便会立即释放出来,这份对宗亲的亲和能量,使居住在全球各国的宗亲组织无不知道在大陆中国有一个叫吴燕平的宗亲,国内各省市县的宗亲会,没一个不知道深圳吴燕平这个名字,国内外宗亲会组织,没一个没见过吴燕平的会长。
    吴氏可以成功的举办全球各姓氏史上从来没有举办过的大聚会,源自于泰伯德精神的召唤,盛发在吴氏后人继承泰伯公谦让和谐的吴族家风,吴燕平在联系各国各省市吴氏宗亲大会合的过程中,起到了关键性的磁引作用。
    今天在这里介绍一下吴燕平,不是在为他表功,帮吴氏做事,无功可表。更不是帮吴燕平记功了,为吴氏宗亲做事,只能作贡献,无功可记。
===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吴缘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