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美国洛衫矶好莱坞星光大道 吴宇森的签名与手印足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3           ★★★

美国洛衫矶好莱坞星光大道 吴宇森的签名与手印足迹

 

 

  

 

好莱坞星光大道19602月正式破土兴建。位于好莱坞大道和万安街两边,在1960年放置的第一颗星是为了乔安·伍德沃德。

 

从中国大剧院起,好莱坞大道两侧的星光大道上,镌刻着当代著名演员、导演的名字,其中包括饰演《罗马假日》和《百万富翁》的电影巨星格里高里·派克、硬派明星施瓦辛格、流行歌曲天王迈克·杰克逊、中国香港武打明星李小龙和成龙、著名电影导演斯皮尔伯格等。

 

洛杉矶是华人争相去闯荡之地。王姬、陈冲都在这里熬过,周润发也去飘荡过,但真正得到老美认可的演员只有打星李小龙、成龙。即使是杨紫琼、刘玉玲这样的中国女星,也只能走功夫片路线,导演方面,尽管老美给了李安一个奥斯卡最佳导演,但印刻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的中国导演名字,却只有吴宇森,据说老美更崇拜吴宇森。

 

半世纪以来,星光大道上的镶嵌的星星已达2400余颗,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以每月一至两名的速度递增,这里的每颗星都表达了对电影,广播,电视,话剧和录音行业作出巨大贡献的两千多名艺术家的敬意。

 

星光大道上的星星越来越多,让矗立在好莱坞大道上的中国大剧院有了众星捧月之感。好莱坞中国大剧院建于1927年,是好莱坞最早的中国元素之一。中国大剧院前的星光大道上,一年四季游客不断,人们可在此欣赏各位名星的“星座”。在中国大剧院广场的水泥地上,有玛丽莲·梦露、西尔威斯特·史泰龙等238位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著名电影演员的手印和脚印。自星光大道修建以来,中国元素不断增加,获得中国游客青睐。在中国大剧院广场最接近星光大道的正中,是华裔大导演吴宇森的中文签名和手印。

 

2002521,洛杉矶好莱坞中国戏院门外,人山人海。戏院前的星光大道上,铺上了红地毯,好莱坞明星与电影公司巨头一字排开,坐等着主角出场。

 

“……John Woo!”司仪一叫,掌声雷动。席间站出个西装笔挺的吴宇森来,先跟尼古拉斯·凯奇来个熊抱,又与马克·鲁弗洛他们逐一握手,然后跑上台去,说了一番感激的话。

 

跪在地上的泥版前,吴宇森留下手印、脚印与亲笔签名。马路对面,隔着警方临时围起的栏杆,影迷们不断高叫着吴宇森的名字。吴宇森一时挥手,一时作揖,一时展示胜利手势。迎着摄影记者的镜头,他一如既往,尴尴尬尬地笑。

 

这一天,吴宇森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留下印记,名垂影史。

 

2003年底,吴宇森在好莱坞设立了自己的办事处,不必再寄居于大电影公司的篱下。这天他坐在偌大的办公室,回看来时路,很有点感慨:“来了好莱坞十二年,拍了六部戏,有得有失,但总结整个经验来说,得来不易!”

 

吴宇森的好莱坞故事,远远未到结局篇。继《风语者》与《记忆裂痕》的“回落”之后,吴宇森又再雄心万丈地开拍他的最新作品。2004年,吴宇森执导的《喋血双雄》,被《时代周刊》选为二十世纪亚洲十大影片之一。《英雄本色》名列二十世纪百大香港电影之首。吴宇森获香港政府颁授“铜紫荆星章”,被喻为“一位具创意的资深导演,其备受尊崇的才华为香港电影带来贡献,亦令香港电影的形象在国际间得以提升。”

 

蛰伏经年,由2004年至2007年,吴宇森除了为扶掖后辈而监制电影,如荒牧伸志导演的日本动画《苹果核战记》及陈奕利导演的《天堂口》等之外,并没有个人作品公映。直到2008年,推出《赤壁》。

 

重返华人影坛的吴宇森,气魄更胜从前。《赤壁》上下集打破中国电影卖座纪录。据内地传媒报道,票房收入逾九千万美元。

 

20091223,吴宇森收到一份来自意大利的圣诞大礼──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宣布,第六十七届威尼斯电影节的“终身成就金狮奖”将颁给华人电影导演吴宇森,以表彰他在香港及好莱坞动作电影发展上所作的贡献。

 

威尼斯影展官方公布获奖名单时,赞扬六十三岁的吴宇森“营造和剪辑的革命性概念彻底重塑了动作电影……其在亚洲及好来坞作品创出强烈风格,近乎视觉艺术。”

 

威尼斯影展历史悠久,堪称年中最瞩目的一大电影盛事。20109月,当吴宇森在颁奖台上接过终身成就金狮奖,他便成为获得这个重要奖项的历史上第一位华人。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