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祭文 >> 正文
重修始祖吴母饶太君墓记
作者:万七公后…    文章来源:湖北胡(吴)振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21           ★★★★★

重修始祖吴母饶太君墓


    吴姓,源于周朝,始于战国,兴于吴国,旺在当今。
    泰伯,仲雍族之始祖,圣德让贤,创建吴国,故吴姓乃皇族一脉,亦国姓也。
    楚北豫南,十余万吴氏均属万七公武德将军之后;始迁祖万七公, 系泰伯、仲雍第八十七世孙。原籍江西省抚州府临川县人,公文韬武略,策名大司马;元至正末官于楚,明太祖遣为黄州府椽守,至守备,卒于官,赐葬黄陂白龙山,勅封武德将军,后谥封妻饶氏为太君
    万七公、饶太君抚子长一,承荫四孙,伯荣、仲荣、叔荣、季荣,形成四大房和无数分支;各房枝繁叶茂,派系不乱,经六百余年传三十余代,人口达数十万之众,大部分居红安、新县、大悟、黄陂,信阳,其分支遍华夏各地及海内外。 
    饶太君封葬红安县高桥象鼻嘴,长一公及恭人胡淑人同此地;原仲荣公墓偏西一公里处。经数百年风雨侵蚀,至公元二千年仅存太君旧碑,幸碍隆旺收存;同年由茂双、茂光、先家诸君简修,并将原仲荣公墓迁移至此。
    当今盛世,倡忠孝仁义,尊不忘初衷,追根朔源,盼祭祀平台,去伪存真续吾族之美德。原饶太君墓群低矮破旧,荆棘丛生,与吴氏名门望族极不相称,与始祖显赫名声相去甚远,故议重修祖墓久矣;公元二0一六年初,由光忠、隆繁、先银、华明倡议,长房居首承修、其余三房辅之;此议上应吾祖之心,下顺氏族意愿,工程破土动工前,瑞象呈现,乃吉祥征兆也。
    重修祖墓以简洁、朴实、庄重为原则,精心设计,形成施工方案。该工程占地三亩,所需资金数十万;祖墓庄严肃穆,古朴大方,掩映在苍松翠柏之中,再现始祖克俭之本色。
    华夏五千年,吾族虽辗转迁徙或避世深山,或隐姓埋名,仍枝繁叶茂;纵观历史长河,有国有史,有史有吴;史赞泰伯始祖忠孝谦让,实则开拓担当,孝友治天下。今重修始迁祖饶太君墓,缅怀祖先功德,福泽后世子孙,秉承“孝友传家、耕读为本”之祖训,再造“光前裕后,英才济世”之未来,为祭祖敬宗,源远流长是为记。

万七公后裔重修祖墓理事会
公元二0一七年(丁酉)清明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