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杂文 >> 正文
燕翼堂 宁化祖一脉源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燕翼堂谱的博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11           ★★★★★

    宁化鼻祖考承顺公、妣邹氏生三子,长一郎、次二郎、三三郎(此与定邦公《根源》相矛盾,《根源》记云,坎一、坤二、震三、巽四)。三郎公、妣彭氏生三子,长大甫、次兴甫、三吉甫。泰甫公、妣黄氏生二子,长四五郎、次四六郎。四五郎公、妣杨氏生一子,即吴三公。此上祖脉未甚详明,后之有志族谱者,宜留心考究。丰顺及嘉应,或他处有族谱另为辑録,方可详明。(以上祖住上杭、永定县城,或湖来、汤湖、湖雷)。       三公、妣赖氏(由湖雷至程乡,即嘉应州万安都大立黄坭塘,又名安货,居焉)生二子,长德庆、次德广。三公卒葬李子湖,又云鲤子湖,今失其墓。德庆公居程地,安货一派是其后裔。德广公幼因改适,随至海阳丰政都大椹村桐树寨之蔡公。蔡公无嗣,以德广公为嗣,承籍六图甲役。德广公、妣江氏生二子,长师瑶、次阿觉。阿觉公、妣陈氏生三子,长龙生、次念二、三阿尾。念二公、妣谭氏生四子,长杨福、次五三、三崇鑑、四崇钦。崇鑑公字严质,移居新陂(即丰顺城后陂下岭),始复吴姓;妣张氏早卒,继妣陆氏生三子,长必荣始立族谱、次必富、三必进。必富公号坚雅,妣朱氏生二子,长邦政、次邦统。邦政公号东峰,妣张氏生三子,长讳京、次讳畿、三讳岳。京公号丰溪,妣彭氏、朱氏生四子,长志尹、次志禹、三志颜、四志亮。志禹公号仁丰,妣郑氏生二子,长奇恭、次奇敬。奇恭公号益宇,妣杨氏生五子,长安国、次廷笏号居弼、三廷符(号弼坦,係少师公之父)、四承训、五承聘。居弼公、妣邹氏生三子,长讳海号潜鳌、次讳信、三讳汉。
    (汉公)字茂伯、号广如、謚弘庄。由潮州城守升授大城所参戎,特授琼州镇副总兵官,诰授荣禄大夫,係德广公派下之十一世祖也。由丰顺汤田移居大埔之三河、大麻及留隍、潮城、黄冈各处开基。妣李氏係党溪衍白公之胞姊,生长男讳启凤公、次讳启燧(出继潜鳌公)、三启韬公、行五启略公;妣张氏(係东文部张轮玉公之女也)生二子,四启虬公、行六启飏公;妣勤训杨氏生三子,行七启璜公、行八启亮公、行十启嵩公;妣妙寿杨氏生四子,行九启鸿公、行十一启鲲公、行十二启鹏公、行十四启鲸公;妣贞勉陈氏生一人,行十三启诚公;妣敬敏许氏生二子,行十五启麒公、行十八启龙公;妣宜德廖氏生一子,行十六启骏公;妣慈惠杨氏生四子,行十七启麟公、行二十启瑞公、行二十一启华公、行二十二启万公;妣柔静张氏生一子,行十九启端公。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