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杂文 >> 正文
吴象为《中华左台吴氏迁徏世系考》作序
作者:吴象    文章来源:吴小明供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22       ★★★★★
吴象为《中华左台吴氏迁徏世系考》作序

 

弘扬少微文化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代序)

 

    走遍万水千山,忘不了自己的家乡。以现黄山市为主体的老徽州地区,是我的家乡,其山水形胜和文化底蕴,令人神往。

以唐时少微公为始祖的左台吴氏,根于新安即后来的徽州,是中华吴氏一大望族,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即出此脉。少微公为唐初左台监察御史、“北京三杰”之首、“徽州科举第一人”,是“唐宋八大家”的偶像,也是一位正气凛然的廉吏,新安江边的浮雕上现还刻有他的伟岸形象。少微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 左台吴氏,是肩负着徽州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使命的重要族群。

数典忘祖,乃道德沦丧;弘扬祖德,乃华夏福音。与我同属左台吴氏金竺系的湘籍宗亲吴增魁,热心少微文化与传统文化研究,团结联络左台宗亲,寻根问祖,跋山涉水,含辛茹苦,令人感佩,为难得之左台俊彦。今年七月,他在京与我谈及要建宗亲联谊会和少微研究机构、开设左台吴氏网、组织祖地恳亲等,至今仅仅半年,皆将成为现实,实乃徽州之幸,左台之幸!

歙县的吴善槐宗亲是左台研究专家,多年前在深圳曾有一晤,增魁称已请其出来参与主持相关事宜,行将出版一本左台吴氏迁徏世系考,亦令人振奋。光大少微文化、徽州文化,就需要一批像他们这样的优秀裔孙,精诚团结,积聚正能量,为传承至德、发展老徽州地区文化旅游等不遗余力,为构筑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我鲐背之年,再返故园,已难成行。遥相南望,心潮澎湃。冬至宗亲之聚,谨托增魁宗亲为老朽燃香一柱,在休宁凤凰祖山之上,追念少微祖公!感谢宗亲们的苦心筹度,感谢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等地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衷心祝愿左台吴氏敦睦昌达,衷心祝愿新安江边我美丽的家乡蒸蒸日上!

 

     

2014年11月20日

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

 

附:吴象简介

     吴象原名吴大智19221月生,安徽休宁商山乡商山村人左台吴氏金竺系唐天宝年间进士、休宁县令吴透后裔。1933年入安徽省立第二中学读书1938年参加革命,1939年入党。曾任抗日军政大学教员新华社、《人民日报》记者和编辑,1948年奉调筹备山西日报,后任《山西日报》总编辑,中共山西省委、安徽省委副秘书长兼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1980年春,调中共中央书记处研究室任室务委员,1982年起任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1987年改任顾问。曾受聘任七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顾问。吴象曾襄助邓少平丶万里等共和国第二代领导人推动当代农村改革,让亿万农民脫离贫困作出卓越贡献,是著名的改革家三农专家先后出版了《阳光道与独木桥》、《昔阳到凤阳》、《中国农村改革实录》等著述,不遗余力地推进中国农村改革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