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杂文 >> 正文
泉州吴氏花灯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2-17           ★★★

泉州灯会源于中原,兴于唐宋。晋代士族南下,将灯会习俗带到泉州。有泉州城后,便有泉州花灯。唐宋以后,每逢元宵节,泉州便大扎花灯,布置微型亭榭,制作以山水园林为背景,再安置人物和花灯,并有各种民间游艺,家家户户还在自家厅堂、门前张灯结彩,使闹花灯活动华丽壮观,热闹异常。《宋书》曾记载:“天下上元,灯烛之盛,无逾闽中。”

根据泉州市文广新局的安排,交灯为2月9日(农历正月初十),布灯为2月10日至11日(农历正月十一至十二),中心展区的灯会为2月12日至15日(农历正月十三至十六),撤灯为2月16日(农历正月十七),其他分展区的亮灯时间为正月十四至十六灯会。

马年甲午元宵灯会照例会设中心展区和分展区。中心展区设在市区新门街西段(西起江滨北路,东至新华路),展出600盏挂灯;分展区设在后城文化街、锦绣庄民间艺术园。此外,中心市区的中山路、打锡街、东街、涂门街、天后宫、威远楼及真武庙等地,也一样张灯结彩。

大型花灯的打造者——泉州吴氏花灯有三件作品参加。其中一件将被安放在灯会的重要区域,座灯上以泉州东西塔、钟楼、洛阳桥为主体,两侧配以韩国日本代表性建筑,展现三个东亚文化之都的交流融合。

福建泉州吴氏花灯制作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灯会、景观策划、设计制作、安装展出于一体,专业从事花灯、彩灯的设计、制作、展出和城市亮化工程的企业。公司聚集了全国各地花灯、彩灯制作的高级人才和工程技术专家,由全国工艺美术大师吴祖赞领衔,拥有百名艺术精湛的花灯、彩灯艺人,是福建省唯一一家注册的花灯、彩灯制作公司 公司曾应邀在全国20多个城市,以及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荷兰、新加坡、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成功举办灯会展出100多次,誉传遐迩。

 

公司制作的料丝灯、刻纸灯、红绸宫灯、针刺灯、动物灯、人物灯、挂灯、电转灯、组合灯、彩灯、广告灯等产品多次受到国内外友人的赞誉和嘉奖,特别在2009年9月份携同40多名彩灯精英赴欧洲荷兰埃门市成功举办了中国花灯展,引起荷兰政府高度重视,当地政府动用直升机为灯展做宣传,得到荷兰民众的极高评价,和专家的一致肯定,荷兰埃门市市长亲自为灯展开灯仪式剪彩祝词,在当地引起极大轰动,得到国内外客户的充分肯定,为泉州的灯艺事业在世界舞台上赢得了荣誉。

随着公司实力和业绩的不断发展壮大,从2007年开始扩大经营范围,向景观艺术及城市亮化领域全面开拓,从事景观及亮化艺术。公司始终坚持以“创造和谐生活,美化生活环境”为己任。主要经营项目:主题公园、大型广场、高尚住宅区、豪华休闲娱乐场所、园林景观的整体规划、设计与施工,包括园林绿化、亭台桥榭、山石雕塑、瀑布喷泉、雾化水景、浮雕壁画等。 公司的宗旨是;做一个工程、立一个丰碑。“诚信塑造品牌、实力打造未来”的理念。师法自然,秉承人性,注重内涵及历史地理文化,是我们景观创意的主导思想。造人间仙境,创时代经典。我们倡导人与自然的高度和谐,与您共建一个绿化、美化、净化、文化、艺术化、人性化的景观大世界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