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诗词 >> 正文
《临江仙》——咏宗贤--吴远林
作者:吴飞龙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5-30         ★★★★★

《临江仙》一

咏宗贤--吴远林

宰相胸怀肚量,乡情永驻心间。

谋求黎庶脱风寒。解囊资杜甫,筑宅供民安。

陆海堪称俊彦,吴门应属宗贤。

家声千古永相传。平生存厚德,福寿享天年。


《临江仙》二

咏宗贤--吴远林

泰伯渔耕拓展,文明传播荆蛮。

承先功德后当延。就黉门教育,解学子期难。

植桂培兰添土,基金奖读成涓。

孟尝怀抱涌丹田。高风当亮节,壮志薄云天。


   吴远林宗贤系两陆吴文化研究会中心理事会现任会长。1952年9月出生于广东省陆丰市安书村,现居深圳,是世界吴氏宗亲总会名誉会长、香港吴氏宗亲总会永远名誉会长、深圳吴文化交流会永远荣誉会长、泰伯基金会荣誉会长
    远林宗长从小便有孝心、善心,少年就学时期遇“文革”,因家境贫困、弟妹又多,主动辍学回家务农,后外出打工,为父母分担家庭困境。
    1980年改革开放后,深圳建设经济特区,只身一人到深圳谋发展。经过30多年的拼搏,先后创立了深圳裕程实业公司、裕创豪实业公司、深圳市博联事业发展公司、香港华博公司。
    远林宗长认为:“人身来于自然,终归返回自然……一切均取自于社会,理应回报社会。”近年来,他为家乡建设、改善村容村貌捐资达数百万元,部分事迹略记以下:一报答社会——捐资助学、修路、建桥、扶贫济困;二缅怀祖先——建祠堂、修祖坟、出资寻根溯源、修编族谱;三援助邻里——主动为邻里、族里排解纠纷,资助有困难乡亲、宗亲。

    吴远林宗长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参加海内海外的宗亲活动,远林宗长在宗亲活动中 一直坚持正义,崇尚团结,反对分裂,真正做到了敦亲睦族,在宗亲们心中享有崇高的声望。远林宗长家族也热心于公益活动,2018年,吴远林宗长的弟弟吴远溪和吴远港向陆丰市人民捐赠3.5亿元人民币,用于陆丰的教育事业,今年,吴远林宗长主持制定了《汕尾两陆(陆丰、陆河)吴氏颁发高考奖学金实施细则》,并在两陆会馆大厦举行了2018年高考奖学金颁奖大会,会上有40位两陆吴氏优秀学子受到两陆吴氏教育基金的奖励。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