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诗词 >> 正文
山川毓秀 腾蛟起凤 2018年浙江吴文化高峰论坛 暨首届“腾蛟杯”国际书画联谊展 征稿启事
作者:书画天地    文章来源:小茶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9-10           ★★★

【征稿启事】——山川毓秀 腾蛟起凤 2018年浙江吴文化高峰论坛 

暨首届“腾蛟杯”国际书画联谊展 征稿启事(2018年第25期)




山川毓秀   腾蛟起凤

2018年浙江吴文化高峰论坛

暨首届“腾蛟杯”国际书画联谊展

征稿启事

      文化是人类物质和精神的创造。吴文化是吴地、吴人创造、传承的文化,是中华文化中一支优秀的区域文化。其渊源可追溯到上古,尤其是殷末周初,泰伯奔吴,创建勾吴国,实现了中原文化与土著荆蛮文化的首次交融,从而产生了吴文化,自此荆蛮人开始了文明之旅。魏晋南北朝至宋金对峙时期,中原人口大规模南迁,实现了吴文化的大融合、大发展。鸦片战争以来,东南沿海是近代中国人民反抗列强侵略的前沿阵地,也是受西方资本主义影响最明显的地域,吴地成了近代文明的发祥地,吴文化也得到长足的发展,并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吴文化是中华文化中的瑰宝,从几千年所发挥的历史作用和成就来看,它还是推动一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内在动力,研究探讨吴地经济文化发展因素,外因的引入固然是一个重要的方面,但只能是一种诱因,真正的内在动因还来自于自身的文化基因。为继承、发扬吴文化的优秀传统,特举办“2018年浙江吴文化高峰论坛暨首届‘腾蛟杯’国际书画联谊展”。为扩大吴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决定面向全球华人征集高峰论坛相关论文及书画作品。

主办单位: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家文化部主管)、浙江吴文化研究会
协办单位:《书法报·书画天地》
媒体支持: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集团、中央电视台“老故事”频道、《美术报》
学术支持:西泠印社
      一、征稿要求:作品以“谦让诚信、兼蓄并包、开拓务实”为主题,积极向上,多角度、多维度传承吴文化,弘扬至德精神,推进区域文化繁荣,展现新时代精神风貌。
     (一)吴文化高峰论坛论文与演讲发言材料的题材要求
      1.围绕泰伯至德精神主题,突出研讨历史上吴氏族人继承发扬谦让诚信,务实开拓之作为,对国家、社会及吴氏宗族的贡献和成就。
      2.吴氏家训、家规、家风以及浙江吴氏宗谱、宗祠的研究,介绍各地续谱、修祠建祠之经验;对各地吴氏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遗址、遗存进行发掘性研讨。
      3.收集整理有关吴文化题材的小说、诗歌、散文与文艺说唱等作品和浙江吴氏文化的名人轶事。

      4.篇幅要求在1000至3000字之间,论坛发言每人要求控制在15至20分钟以内,特殊题材可适当增加。

      5.论文内容要符合国家法律规定。传播正能量,有利于弘扬吴文化和开展宗亲文化研讨活动。
      6.坚持原创,文责自负。
     (二)书画作品要求
      1.书法作品题材:歌颂吴地(长三角地区)风光,吴氏人文历史,历代诗人歌咏吴氏名人及风物的诗文,书体不限。草、篆体应附释文。

      2.绘画作品题材:中国水墨画(山水、人物、花鸟均可)。

      3.书画稿规格:四尺至六尺整张或对开,统一竖式,不装裱。
      4.书画作品请附纸注明作者姓名、年龄、地址、邮编、电话及简历。
      5.书画作品原则上每人投稿不超过5件。
      6.论文采用电子稿征集。所有论文及书画作品均不退稿。

      二、截稿日期:2018年9月30日截止,以当地邮戳为准,逾期不收稿件。

      三、作品评审:聘请著名书画家、评论家、作家组成评委会,评出150幅书画作品作为参展作品,优秀文稿结集出版。

      四、对作品入选入展者,颁发证书,作品入编正式出版的《书画集》《论文集》,并邀请部分作者参加开幕式,往返路费及在杭期间费用均由主办单位承担。

      五、展出时间与地点:2018年12月8日—11日在杭州市浙江展览馆展出,同时举行高峰论坛及开幕仪式。

      六、投稿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大关苑西路1号汉马精品酒店601室
      联系人:吴道放
      办公电话:18868720883 0577—61687787
      电子邮箱:yitangshuyuan@163.com(论文征稿邮箱)

 

文章录入:吴平河    责任编辑:吴平河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