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诗词 >> 正文
当代宿松吴氏旧体诗选(四)
作者:吴晓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1           ★★★★★

 

当代宿松吴氏旧体诗选

 

吴光铠(二首)宿松柳坪人,教师。  

港台同胞救济水灾  

去夏连绵雨,皖苏白浪横。田园成泽国,衣食虑苍生。  

捐物传深谊,输钱表至诚。港台齐奉献,无限弟兄情。  

咏梅  

天生玉骨喜隆冬,不与桃花一样红。最爱吴山春色好,悄然疏影唤春风。  

   

吴江(一首)宿松凉亭人。曾供职于昆明市政府办公厅。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昆明市老干部诗词协会副理事长。  

小心断木  

人才难得树难栽,费煞匠心仔细裁。长短方圆皆有用,勿因寸朽弃良材。  

   

吴藻德   宿松吴氏千一公第十九代孙。曾任宿松县陈汉区秘书、县委宣传部秘书等职,担任《宿松吟苑》编委,参与编辑《宿松诗词楹联选》《小孤山古今诗联选》等,作品发表于《中华诗词》《中国楹联报》等报刊,有《诗联稿墨迹》一书行世。  

重九登罗汉尖  

(曾发表于《古典诗刊》)  

气爽天高曲径幽,黄花丹叶夕阳秋。风云变幻脚跟下,人在玉屏峰上头。  

   

小孤山览胜   

(发表于《古典诗刊》)  

江上峰青翠欲流,拦江石浪遏飞舟。长生树隐弥陀阁,海眼潮闻先月楼。  

一滴泉穿龙耳洞,半边塔外蛾眉洲。何人挥舞朝天笔,绘出孤山万象幽。  

                                                                     

注:诗中嵌入“拦江石”“长生树”“弥陀阁”“海眼”“先月楼”“一滴泉”“龙耳洞”“半边塔”“蛾眉洲”“朝天笔”等小孤山景点名。  

   

过吴季札墓  

季札衣冠冢,如今没草莱。让王还让路,不愧大贤才。                                                                      

                                                                     

注:季札墓原在八里凉亭,因修公路迁太子地;现太子地辟为工业园区,其墓无存。  

   

庆柳邱公路通车  

三县毗连地,往来汗水浇。“芭茅割断颈,露水湿齐腰。”  

几代通车梦,经年战石峤。云霄鸣汽笛,罗汉领新潮。  

                                                                     

注:柳邱公路,自柳坪至邱山。未修公路前,沿途全为羊肠小道,俗语云:“芭茅割断颈,露水湿齐腰。”言其路难行。邱山北侧有山峰名罗汉尖,为宿松海拔最高的山。  

 

文章录入:吴晓阳    责任编辑:admin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