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诗词 >> 正文
《吴氏名家词选》之十三
作者:吴晓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18           ★★★★★

喜迁莺   同丁基仲过希道家看牡丹  

                                                 

凡尘流水。正春在绛阙瑶阶十二。暖日明霞,天香盘锦,低映晓光梳洗。故苑浣花沉恨,化作夭红斜紫。困无力,倚阑干,还倩东风扶起。     公子,留意处,罗盖牙签,一一花名字。小扇翻歌,密围留客,云叶翠温罗绮。潋滟紫金杯重,人倚妆台微醉。夜和露,剪残枝,点点花心清泪。  

   

   

喜迁莺   福山萧寺岁除  

   

    江亭年暮。趁飞雁又听数声柔橹。蓝尾杯单,胶牙饧澹,重省旧时羁旅。雪舞野梅篱落,寒拥渔家门户。晚风峭,做初番花信,春还知否?   

    何处。围艳冶、红烛画堂,博良宵午。谁念行人,愁先芳草,轻送年华如羽。自剔短檠不睡,空索彩桃新句。便归好,料鹅黄,已染西池千缕。   

   

   

声声慢   闰重九饮郭园  

   

檀栾金碧,婀娜蓬莱,游云不蘸芳洲。露柳霜莲,十分点缀成秋。新弯画眉未稳,似含羞、低度墙头。愁送远,驻西台车马,共惜临流。     知道池亭多宴,掩庭花、长是惊落秦讴。腻粉阑干,犹闻凭袖香留。输他翠涟拍甃,瞰新妆终日明眸。帘半卷,带黄花人在小楼。  

   

   

声声慢    饯魏绣使泊吴江,为友人赋。  

   

     旋移轻鹢,浅傍垂虹,还因送客迟留。泪雨横波,遥山眉上新愁。行人倚栏心事,问谁知,只有沙鸥。念聚散,几枫丹霜渚,莼绿春洲。   

    渐近香菰炊黍,想红丝织字,未远青楼。寂寞渔乡,争如连醉温柔。西窗夜深翦烛,梦频生不放云收。共怅望,认孤烟起处是舟。   

   

   

解语花  

   

门横皱碧,路入苍烟,春近江南岸。暮寒如剪。临溪影、一一半斜清浅。飞霙弄晚。荡千里暗香平远。端正看,琼树三枝,总似兰昌见。     酥莹云容夜暖。伴兰翘清瘦,箫凤柔婉。冷云荒翠,幽栖久、无语暗申春怨。东风半面。料准拟何郎词卷。欢未阑,烟雨青黄,宜昼阴庭馆。  

   

   

 

文章录入:吴晓阳    责任编辑:admin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