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诗词 >> 正文
《吴氏名家词选》(一)
作者:吴晓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8           ★★★★

《吴氏名家词选》(一)

   

   

吴亿  字大年,宋南渡时人。有《溪园自怡集》传世。  

   

南乡子  

   

江上雪初消,暖日晴烟弄柳条。认得裙腰芳草绿,魂消。曾折梅花过断桥。  

蝉鬓为谁凋?长恨含娇那处娇!遥想晚妆呵手罢,无聊。更傍朱唇暖玉箫。  

   

吴儆  字益恭,休宁人。宋高宗绍兴二十七年进士,孝宗淳熙初通判邕州,已除知州、兼广南西路安抚都监,以亲老丐祠,主管台州崇道观,转朝散郎,致仕,宁宗宝祐中追谥文肃。有《竹洲集》词一卷传世。  

   

满庭芳  

   

草满池塘,莺啼杨柳,燕忙知为泥融。飘花流水,竹外小桥通。又是一春憔悴,摘残英,遍绕芳丛。长安远,平芜尽处,叠叠但云峰。     西湖,行乐处,牙樯漾鹢,锦帐翻红。想年时桃李,应已成空。欲写相思寄与,云天阔难觅征鸿。空凝想,时时残梦,依约上阳钟。  

   

浣溪沙  题星州寺  

   

十里青山溯碧流,夕阳沙晚片帆收。重重烟树出层楼。     人去人归芳草渡,鸥飞鸥没白蘋洲。碧桐翠竹记曾游。  

   

 题余干传舍  

   

画楯朱栏绕碧山,平湖徙依水云宽。人家杨柳带汀湾。     目力已随飞鸟尽,机心还逐白鸥闲。萧萧微雨晚来寒。  

   

减字木兰花  中秋独与静之饮  

   

碧梧秋老,满地琅玕纷不扫。门掩黄昏,惟有年时月照人。     凄凉满眼,肯作六年灯火伴。莫说凄凉,来岁如今又一方。

 

 

 (《吴氏名家词选》选录吴氏词家十数人,词近百首。将分批上传。) 

 

文章录入:吴晓阳    责任编辑:admin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