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人物 >> 正文
[群英谱]——深吴会英才人物专访系列报道之五 吴志斌
作者:深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8-5         ★★★★★



深吴会英才人物专访系列报道之五 吴志斌

人物简介


   吴志斌宗长,高甸吴氏后裔,谱名自斌,1977年8月出生于江西九江,2003年,吴志斌宗长在取得东华理工大学勘查与技术工程专业学士后,南下深圳,在深圳市勘察测绘院有限公司环境地质公司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从基层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不断取得成绩,目前,吴志斌宗长为水工环地质专业高级工程师,担任公司总经理及副主任工程师、党委委员。在深圳工作的十八年,保持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好学上进,将吴氏先祖的至德精神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为吴氏文化争光,为至德精神争光。


----------------------------------------------
  
  吴志斌宗长,1977年8月出生于江西九江,祖籍安徽枞阳,是高甸吴氏后裔,谱名自斌。高甸吴氏源于安徽婺源黄岭花桥(婺源原为徽州一府六县之一,后由于军事部署方面原因,而划归江西)。

 




  吴志斌宗长毕业于江西南昌的东华理工大学(原华东地质学院),东华理工创办于1956年,是中国核工业第一所高等学校,这所学校也是中国武警黄金指挥部士官以及中国人民海军士官选拔培训基地。
 
  吴志斌宗长在东华理工大学取得勘查与技术工程专业(地球物理专业)学士学位后,南下深圳,在深圳市勘察测绘院(原名)环境地质公司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在这里,吴志斌宗长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如同在春秋吴国打造闻名天下的吴国兵器的工匠们那样,将工匠精神一以贯之,脚踏实地一干就是18年。
 
  古吴文化,不仅包含着至德谦让精神和开拓进取精神,工匠精神也是吴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公司里,吴志斌宗长从事和参与岩土、水文地质工程勘察、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深圳市边坡普查、地质灾害评估、以及设计和管理工作。18年来,走遍了深圳的山山水水,不仅对深圳的山川地貌了如指掌,而对深圳这片热土的地下空间情况也了如指掌。
 
  吴志斌宗长入职深圳市深圳市勘察测绘院有限公司环境地质公司之后,即担任技术负责人,由于专业对口、技术娴熟、工作认真,三年后成为技术主管。然后,吴志斌宗长大施身手,完成了深圳市海水入侵调查及地质灾害调查与防治对策研究,在研究中,吴志斌宗长深入分析了海水入侵的形成机理,建立了海水入侵演化模型,预测了海水入侵发展趋势,为海岸带地下水资源管理和工程建设提供了基础数据支持。吴志斌宗长还参与完成了深圳市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与深圳市前海湾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的地震安全性评价,完成了深圳坝光至核电站公路与岗碧岭-三洲田道路地质危险性评估,并完成了宝安区平峦山公园边坡地质灾害治理勘查等一大批市重点工程项目的前期工作。
 
  由于成绩突出,2010年,吴志斌宗长担任深圳市深圳市勘察测绘院有限公司环境地质公司副总经理。在工作期间,主持了深圳海上运动基地暨航海运动学校E地块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察,获得深圳市第十五届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之后又完成了江门市丰乐路北延线鹅公山隧道进出口补充工程地质勘察、海南省万宁市南燕湾四季公寓建设项目地质灾害危险性初步勘察、中山中粤镀锡镀铬两用马口铁生产线项目水文地质勘察、肇庆祈福住宅项目工程场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
 
  在深圳,吴志斌宗长主持完成了罗湖区仙诺围岭住宅项目西南侧边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深圳华电坪山分布式能源项目场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宝安区、龙岗区、(光明、坪山、龙华及大鹏)新区震害预测与防御对策系统建设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光明新区2013-2015年度地质灾害巡查、鹤山世运(二期)、世安电路科技公司项目水文勘查、深圳市罗湖区竹园宾馆西侧边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盐田云深处别墅区上山道路绿化带地陷抢修工程(勘察及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坪山河流域(六联-竹坑片区)地下空间地质环境专项调查、龙岗区市政排水管涵安全隐患排查\技术方案审核、华润石梅湾旅游度假区住宅项目一期3号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东方尊峪(原世外桃源)项目地质灾害调查,这些任务,均以优良的成绩而圆满地完成,为公司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信誉。
 
  作为主要技术骨干,吴志斌宗长主持完成了两项以上大型甲级岩土工程勘察、设计项目,独立完成或作为项目主要参加者主要参与了多项大型项目,参与完成了深圳市典型地质灾害点监测与示范研究项目-斜坡类灾害监测标段,成果报告被评价为优秀。
 
  2013年5月份,吴志斌宗长升任院党委委员、环境地质公司总经理及副主任工程师。
 
  在新的岗位上,吴志斌宗长主持了深圳市大鹏街道LNG东侧边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设计,获得“深圳市第十六届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三等奖。还在广深高速鹤洲立交改造工程勘察工作中,获得“广东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三等奖”,在深圳市大鹏街道LNG东侧边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中,获得“2015年度广东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城市勘测类三等奖”,在深圳市东部电厂北侧边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设计获得“第十七深圳市届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三等奖”,在深圳市东部沿海高速公路莲塘—盐田段梧桐山立交桥路堑边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察中,获2013年度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优秀项目,等等,在深圳大鹏、宝安鹤洲、龙岗坪山等地,留下了吴志斌宗长的足迹,洒下了吴志斌宗长的汗水,并且为公司取得了荣誉。
 
  工作期间,吴志斌宗长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不同降雨强度下渣土受纳场边坡地下水渗流和稳定性的数值模拟分析》、《不同堆填方式下软硬土互层渣土边坡稳定性分析》、《渣土受纳场边坡底面不同平台的优化设计研究》等多篇论文。获得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的三项发明专利。连续五年超额完成总公司下达的工作任务,连续五年获得公司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并被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后备级人才”荣誉。
 
  2016年,清华大学针对国家三大战略实施,对于建设企业管理者提出的新要求,开办建设企业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提升管理水平的同时重点开发管理者的创新能力,以满足经济新常态下的国家战略实施的需要。因此,吴志斌宗长又走入校园,重新学习,在中国人民大学获得了深圳市非公党委“党建强发展强”结业证书,在复旦大学获得了深圳市非公党委统战工作培训结业证书。
 
  在这个期间,在中国(深圳)国际人才培训中心培训班,吴志斌宗长学习了标准化基础知识、标准引领中国产品走出去案例、标准联通“一带一路”政策解读、标准化中的知识产权,培养了标准化理念,掌握了标准化方法。之后又深入研究了工匠精神的历史沿革、工匠精神和广东创造,以及工匠精神的政策解读与政策指南等。还研究了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理论、产业创新、企业创新、社会管理创新的理论与实践。圆满地完成了继续教育的任务。
 
  吴志斌宗长还参加了深圳市勘察测绘院有限公司的培训班,接收了高边坡与滑坡治理工程、地基处理设计与施工、地质灾害危险评估实施细则培训,学习了《城市地下管线与地下空洞的探测方法和技术》、《抗滑桩设计及施工》、《高边坡的勘察和设计》、《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细则培训》《地质灾害治理设计新技术》、《地质勘察、水文勘察的学习》、《地质灾害调查矿山复绿培训》、《岩土工程设计类》等教材。
 
  由于深圳的轨道交通、旧城改造、再加上遍布深圳的地产开发项目所产生的余泥渣土,令深圳的渣土受纳场捉襟见肘,非法受纳场逐利而来,每天泥头车奔忙不停,向非法受纳场运送建筑垃圾。2015年12月20日,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园,因受纳场的违规堆放,加上连日来的阴雨绵绵,而发生了山体滑坡。滑坡覆盖面积约38万平方米,造成33栋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受损。这就是震惊中外的深圳市光明新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件。
 
  在这场滑坡事件中,由于公司是光明区地质灾害技术支撑单位,所以吴志斌宗长直接参与后续抢险组织工作。灾情发生第一时间,吴志斌宗长并同市规土委专家,从滑坡最前沿,冒着再次滑坡的危险,徒步调查到滑坡最后沿,为当时的临时指挥部刘志庚副省长指挥救灾提供了第一手关于滑坡情况的准确资料,圆满完成任务。
 

  在深圳工作的十六年,吴志斌宗长从一名基层技术员做起,在工作上积极勤奋,保持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在政治上要求进步,努力学习新的知识,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好学上进,虚怀若谷,将吴氏先祖的至德精神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逐渐成长起来,走上了公司的高级管理岗位。我们相信,吴志斌宗长必将百尺竿头,再进一步,今后,吴志斌宗长将会取得更大的成绩,为社会、为国家、为深圳老百姓安居乐业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为吴氏文化争光,为至德精神争光。


吴志斌宗长 与 原国务院副总理吴桂贤宗姐


吴志斌宗长 与 原国务院副总理吴桂贤宗姐



吴志斌宗长向原国务院副总理吴桂贤宗姐汇报工作
在深吴会会所


在深圳龙华民治 海韵大厦



编辑  吴风银
本期编辑(会内记者) 吴鸣镝


总编 吴长阳

主编 吴风银 吴裕增
责任编辑 吴风银
编辑(会内记者) 吴鸣镝
刊头题字 吴风银






海韵大厦  深吴会会所会址

深圳 龙华 民治街道  民治大道468号 1904

----------------------------------------

主办单位  深吴会
执行单位  深吴会宣传部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鸣镝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