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人物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民营企业家吴作榜先生的情怀与担当
作者:林德煌  …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3           ★★★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改革开放40周年

优秀民营企业家吴作榜先生的情怀与担当

       2019、1、1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截图
       原文如下:
       记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民营企业家吴作榜先生的情怀与担当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宣传民营经济发展巨大成就,展示民营企业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风采,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我们采访了吴作榜先生。
      吴作榜是中国.新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高级经济师,澳门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他是改革开放之后浙江省苍南县第一批印刷企业家。1999年参股浙江新雅印刷有限公司,与郑步良、李培塔联手在温州地区开创强强联合之先河,在公司制度化建设、企业文化创立等方面进行了大胆的探索,使公司逐步成长为全国百强印刷企业,并先后获得过“浙江省‘三优’企业” “浙江省双强(发展强、党建强)百佳企业”“浙江省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等荣誉,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时任温州市委书记)、曾先后到新雅集团参观考察并给公司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赞扬。当时考察时习总书记说:“全国这么多的名牌包装盒在你这里生产确实不容易”。目前,公司已发展为“浙江省知名商号”“温州大企业大集团培育对象”企业。
      他本人也是一位社会活动家和热心公益事业的慈善家。自2007年以来,为江南吴氏宗亲会的组建、发展及联谊倾尽全力,尽职尽责。先后募集善款500余万元,为特困贫困户捐助800人次,并及时调解姓氏内部或与其他姓氏之间的纠纷矛盾,化干戈为玉帛,为建设和谐社会作了大量的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得到了社会高度赞扬。新雅集团为四川地震、苍南台风的受难者以及孤儿等进行多次捐款。一路播洒爱心,传递正能量。
      他还是一位文学爱好者。不仅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撰写了《赶快读书》《如何当好企业领导人》《从“刘老根”看民营企业的“内伤”》《浅谈古今用人之道》等文章,并在《中国印刷》《印刷经理人》《新雅报》等媒体上发表;而且通过赋诗填词的形式来弘扬社会正气,讴歌改革开放成果,抒发自己的真实感情。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40年弹指一挥间。望吴作榜先生寄改革风云再起,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展"新雅人"伟岸雄姿。

                                     附吴作榜诗词:

                                 沁园春-纪念毛主席

                       建党秋收,起义旌旗、据地誓飘。

                       望神州上下,星星之火、燎原大势,怒海滔滔。

                       遵义操刀,长征赤水,秣马延安试比高。

                       驱番冦,继长江横渡,缨甲妖娆。

                       金瓯新国多娇,令四海英豪尽折腰。

                       主三清土改,林彪复没,文章武略,总领风骚。

                       评点千秋,秦唐稍逊,伟绩丰功圣手雕。

                       君知否?幸中华崛起,更看明朝。 

(林德煌  徐绛)

 

文章录入:吴平河    责任编辑:吴平河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