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人物 >> 正文
青海省特级教师-吴进文
作者:吴茂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14           ★★★

    

    吴进文,男,汉族,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研究生学历。1955年2月出生于青海省互助县西山乡,1973年7月参加工作,1979年7月兰州大学化学系毕业后到互助县师范学校任教,曾担任班主任、德育处主任、教导处主任,1992年9月,互助县师范学校与互助县职业中学合并后,任职业中学副校长,1997年他被任命为互助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全盘负责学校工作,兼任教学工作。2005年5月任中共互助县委党校第一副校长,互助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2009年3月被青海省政府任命为督学。
    互助县职业技术学校这片沃土孕育着吴进文同志的成长。在三十年的教学生涯中,他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他忠于职守、为人师表、热爱学生,严格要求自己,以良好的师德和敬业精神影响着全校师生,在他的影响之下涌现出了许多德才兼备的管理人才和德技双馨的职校学生;在他的带领下,全校教职工“吃千辛万苦、走千山万水、说千言万语、想千方百计”,走乡串户,宣传职业教育,他倡导职校学生要“进门学做人,出门成能人”,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互助职校从最初只有70名学生的规模,发展到现在集教学、科研、就业为一体的拥有70个班3100多名学生的规模。由于学校的办学条件越来越好,规模越来越大,就业安置率越来越高,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和广泛赞誉。今年2月份,学校也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

    所获成就

    “万事不如好身手,一生须惜少年时。”吴进文同志始终用这两句诗来激励自己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勤奋学习,潜心研究,探索科学的教学方法,形成独特的教育风格,在当好品德高尚的“人师”的同时,当好学识精湛的“经师”。 2000年他通过自学考取了高级中式烹调师资格证书,成为我校第一个”双师型”教师, 2003年5月他在职进修,从西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毕业。由于他勤于学习、善于研究,先后在《青海日报》、《西北职教》、《职教论坛》、《青海教育》、《教育教学研究》、《民族经济与社会发展》、《青海经济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
    由于工作成绩显著,吴进文同志在2003年被评为“青海省首届‘十杰’校长,”2004年被评为“青海省劳动模范”、“青海省优秀教师”和“全国成人教育先进个人”,2006年被评为“青海省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和“青海省特级教师”,前后累计表彰奖励达六十多次。2004年、2005年他先后被评选为“青海省十名师德”典型事迹报告团成员,“青海省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报告团五名成员,在全省巡回作报告38场次,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吴大成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