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人物 >> 正文
道人吴云青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5           ★★★

 

吴云青老人的故事已经流传了很久,到现在仍然有人关注,今天辟谷家园就和大家一起探讨他的长寿秘诀。
                               
2011年9月11日网易视屏专栏报道了《离奇真相!160岁老人预言自己尸身三年不腐》的视频专题,其结论自然是科学和专家的未解之谜,

视频报道:河南安阳的吴云青老人逝世前预言“自己坐化后尸体三年会和原来一样,不会腐烂。”请看看记者包廷怀的文章报道《生命的奇迹—161岁吴云青长寿探秘

千百年来,人们一直在梦想获得长寿的秘诀。现代人从幻想中回到了现实,依靠科学技术探索人体器官和长寿的奥秘,终于利用现代生物工程研制出s0D(超氧化化酶),被世界卫生组织公认的能清除人体垃圾,增强人体活力,养颜美容,延年益寿。于是,SOD系列产品在世界上便流行了起来。但它究竟能为人们增多少寿呢?没有定论,也无有关资料显示,1955年,人类的平均寿命是48岁;1995年,人类的平均寿命接近63岁;预计到2025年,人类的平均寿命是73岁。目前,民间的百岁老人也并不少见,但能活到110岁以上的人却是凤毛麟角。“中国发现160岁老寿星!这位老寿星叫吴云青,隐居在河南南阳的一个小山村里,身体状况虽已略不如从前,但依然健在…··”为了寻找他,了解他的养生之道。

打听到了吴云青老寿星隐居的地点。2月下旬,笔者驱车千里实地进行了深入采访/少年脱尘潜修道,清道光十八年腊月(1838年),吴云青出生在河南荥阳一个世代崇道、信佛、敬儒的家庭。父母均是农民,老实本分。吴云青幼年时饱经人间沧桑而看破红尘,15岁那年出家入道,先入太行山中修习丹道,继而云游北武当、中岳嵩山、西岳华山等名山古刹,潜心研讨养生健身之法,学习黄帝、老子秘传中国道家养生长寿内丹功

吴云青至40岁时,多次受益于高僧高道,学了不少道典、佛经、儒书秘功,并选中华山决定长年隐居,身入华山道土之列。后又来到陕北青化寺,见这里山不高而古幽,水不深而清澈,甚是修身养性、*论道的好地方。吴老长期寓居在此,佛道双修,由于功高德昭,被寺中众人公推为长老;“文革”中遭劫被迫还俗。
1980年,被增选为延安市政协委员。90年代后,返回老家河南省,在某一小山村隐居,并时常外出云游。

吴老平生修道不辍,年逾百岁而鹤发童颜,被公认为我国道家养生长寿内丹功的当代正宗传师年龄之争当定论看到容光焕发、仪态不凡、气字轩昂的吴云青,你可能不会相信他今年已有161岁高龄了, 早在80年代初,《人民日报》等海内外媒体相继报道与转载有关吴云青老寿星的情况时,其年龄就引起了人们的争论。当穷追不舍非要问个究竟时,他就诙谐地讲,“记不清楚了”或"60多岁了。掌门弟子苏华仁告诉笔者,吴老一心修炼内丹道功,对千百年来“道不言寿”之古训恪守尤严,从不向人们炫耀自己是百岁寿星。现在,道家年逾百岁者并不稀奇,如武当山女道长李诚玉、华山道长杨仙洲、泌阳白云山道长唐道成等人,都是百岁老寿星。  据当地几位现年八十岁的老人介绍,他们小时候看到的吴老就是一个白胡子老头;如今,大家都成了白胡子老头,吴老仍是白胡子老头。    

吴云青一辈子清静快活,不为功名利禄所动。自1980年以来,他作为最长寿的老人出了名后,有的私营企业家愿出5000元与他合一次影,他根本不见;有的企业愿出100万元建房造屋,请他去安度晚年,他不屑一顾;有人也想借他的长寿搞商业行为策划,他嗤之以鼻。但他却愿意把他的养生之道毫无保留地献给社会,告诉读者,让人们从中受到启迪和益处 吴老的养生之道

   吴老的生活很有规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早睡早起,这和常人没什么两样。所不同的是,平生素食,严禁烟酒。其掌门弟子苏华仁也是如此,从不吃荤,也绝不沾烟酒。采访近中午,记者告辞,苏华仁盛情挽留,以朋友相待   记者因而吃了一顿“斋饭”。席间看到吴老胃口颇好,一顿能吃两碗饭,爱吃各种蔬菜。听说他有时还练练书法、骑骑自行车。外出传道,坐汽车、火车身体并无不适。  
苏华仁给记者出示了一份1980年原延安地区人民医院对老寿星的体检结果:吴云青高1.59米,体重53公斤,脉搏72次/分,血压140/80毫米水银柱,视力1.2,辨色能力正常,听力5米,皮肤富弹性,皮下脂肪少,肌肉丰满,精神状态与知觉运动良好,呼吸循环及腹腔无异常现象。

三伏盛夏,他从没有大汗淋漓;寒冬腊月,他没有戴过帽子,还常赤足踏雪于户外,身体竞毫无冻伤。
  
如今,吴老依然“道貌岸然”,宛如松柏。他耳不聋,眼不花,思路清晰,声音洪亮,眼中有神。平日里,他常爱吟咏《四不贪歌》:“酒色财气四道墙,世人都在墙里藏。有人能跳墙外去,不是神仙便寿长。”他兴趣所至,诵经唱典最长时间一次达15分钟,也不知疲倦。他热爱劳动,一百多岁还经常到田间干活,即使刈草、担水等重活,同样可与青年后生比肩。他崇尚简朴,室内除了生活必需品和学习、*、祭拜之物外,没有其它东西。他安贫乐道,甘于平淡,始终拥有一颗不老的童心,清纯而不染。
   
东西方寿星给人们的启迪
   
被《吉尼斯世界之最大全》称为最长寿的法老国老太太卡尔芒,活了122岁,1997年在法国去世后,全世界的科学家再次掀起了一股探讨人类长寿之道的热潮,并且对卡尔芒老太太的长寿机理展开详细的分析和总结,大致罗列出几个特点:一是生活无忧无虑,心境开朗豁达。卡尔芒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一生始终没有被钱财和物质生活所困扰过。二是乐观幽默。在她12l岁生日时,有记者曾经问她:“您怎么能活这么大岁数?”卡尔芒答道:“上帝把我给忘了。”“您的长寿秘方是什么?”卡尔芒答道:“我要是有早就卖给你们了。”三是饮食习惯十分平衡合理。由于法国人固有的习惯,卡尔芒长期食用橄榄油、鱼虾和大蒜,餐后便喝上一杯红葡萄酒。四是喜欢运动和娱乐。她常常骑着自行车东奔西跑,也爱好打猎、画画和弹钢琴,在120岁高龄时还录了一个CD激光唱碟。五是身材比较矮小。卡尔芒身高仅1.50米,验证了身材比较矮小且消瘦的人寿命更长的推测。

   吴云青和卡尔芒是东西方长寿的典范,两种文化的差异也是不言而喻的。

   吴云青没有卡尔芒家庭的富有,也不会弹钢琴、录CD激光唱碟……但长寿却大大超过了卡尔芒,其生活和处世自然有其独到之处,从两人养生之道的对比中,我们不难看出。健康长寿取决于多种因素,不可采取“拿来主义”,否则就会事与愿违。老寿星吴云青的养生长寿秘诀,对我们来说只是一面镜子,吸取精华,才能为我所用古往今来,绝大多数人寿命超不过百,现代医学证明其根本原因是疾病所致,而达到无病而终者是极少数。要想健康长寿,老寿星们的养生之道当然需要借鉴,因为这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但更重要均是靠自己,树立长寿新观念,健身又健心,调节人体平衡,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汲取必要营养,提高生活质量,培养多种爱好和兴趣,持之以恒做下去,健康美满地活过一百岁,也自豪地加入老寿星的行列。

  笔者被这位老寿星的高风亮节所折服,其有关保密的要求合情合理应予遵循,故而在文中也回避了他隐居的具体地址,请读者谅解。

     看了这篇报道,想必大家基本了解了吴老的身世生平,但该记者毕竟不是修行者,自然也揭示不了吴老真正长寿的原因,对人们希图长寿的观点也没有说在点子上。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即吴老是一位真正的丹道修炼者。 

云青老人的报道可以看出,吴老是坐化而终,并预言自己死后三年尸体如常,不会腐烂。事实已经得到证明,在此无须赘述。但修真者死后何止三年尸体柔软而不腐,亦无任何异味,而是据丹经所讲千年不腐,不过没有三年内那样栩栩如生罢了。现在吴老的遗体就供在安阳灵泉寺内,可以真实地告诉人们修真后的神奇,但实在不足为离奇!这一点,道经典籍早已告诉后人,唯有那些机械唯物论者、怀疑或反对祖国传统文化者,才会感到不可思议,甚至不遗余力地质疑吴老的真实年龄,睁着眼睛说瞎话,真是现代社会的悲哀与愚蠢

一九八零年九月十号的《人民日报》曾登载有关吴老的当时情况,现原文摘录如下:文章标题“142岁的吴云青增补为延安市政协委员”,正文“陕西省延安市青化砭村142岁的老人吴云青,增补为延安市五届政协委员。吴云青出生于清道光18年(戊戌)腊月(即1839年)。原为青化寺长老,现为人民公社社员。他虽然经历了142个春秋,但仍精神矍铄,步履稳健。”那些所谓科学专家尽可去质疑人民日报好了。

吴云青老先生的事实,更有一点可贵可靠之处,就是吴老修炼的是道释儒三家一体的丹道方法,这唯有继三丰真人之后的全真龙门派才有的方法,也唯有《性命圭旨》才有的具体秘法,亦即本站倡导的三教同修之法。在此提醒有志于本站金丹正法的修炼者,从中可以得到借鉴,以坚定修炼信念  。

    最后感谢各位的关注 ,让更多的人养生养性情吧!
    活到天年不是梦!
    酒色财气四道墙,世人都在 墙里藏。有人能跳墙外去,不是神仙便寿长。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