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人物 >> 正文
鸿星乐克 吴荣照 吴荣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29           ★★★

 

鸿星体育集团的前CEO吴荣照和现任CEO吴荣光

 

“鸿星尔克 ERKE”是鸿星尔克集团于2000年自主创立的中国著名服饰品牌,有着“中国网球服饰第一品牌”的美誉。鸿星尔克倡导“年轻、时尚、阳光”的生活方式,致力于洞察市场需求、聆听消费者心声,以犀利的眼光、唯美的艺术气息、敏锐的时尚触感、进取而不乖张的表现方式,来顺应潮流变化,提高消费者体验。至今,鸿星尔克品牌旗下产品已涵盖时尚服饰、休闲服饰和专业服饰,其“TO BE No.1”的品牌精神,也为广大消费者所熟知。


公司名称: 鸿星尔克集团 
外文名称: ERKE 
总部地点: 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 
成立时间: 2000年6月 
经营范围: 运动装、运动鞋等 
公司口号: TO BE No.1 迈向第一 
年营业额: 19.99亿元(2009年) 
员工数: 2万余人 
创始人: 吴荣光
 


吴荣照:鸿星尔克要融入消费者
 2012-09-04
  每一个产品从初创到退出市场都要经过导入、成长、成熟、饱和和衰退的生命周期。真正长盛不衰经历几百年的品牌必定是和消费者的需求契合的。产品的定位非常重要。体育品牌的定位更是如此,是专业体育还是休闲时尚。这是一个体育用品企业的领导人应该思考和把握的问题。

  鸿星尔克的定位是什么呢?吴荣照说,“鸿星尔克的定位不算是极端的时尚,也不算是极端的专业,我们更多在产品中诉求的是以体育、以专业为主,当然我们所有产品都赋予了一些时尚的元素。”

 


吴荣照:鸿星尔克要融入消费者


  吴荣照接着说,“我们观察到百分之七八十的消费者消费鸿星尔克的产品时,都是用于平时的一种穿着,成为他们平时穿着的一种生活方式。要具备最基本的体育功能,但是你的产品必须要融入消费者所喜爱的时尚元素。”

  关于品牌调性的问题,吴荣照说,长远来看我们品牌的调性也是基本确立下来,首先我们要锁定消费群体是比较年轻的这一代,从15岁到30岁这一批的消费群体。而且具备时尚的元素,也就是说它虽然有功能性的诉求,但是在产品中必须融入时尚元素。第三个就是阳光,这种时尚的要素是一种正面的时尚,而不是那种非主流的,或者是另类的时尚,应该是更容易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的正面、阳光的时尚元素,所以我们把它定位为年轻、时尚、阳光,这就是鸿星尔克未来在比较长的一个时期内品牌的调性。

  那么面对体育服装产业越来越严峻的竞争态势,在这样的竞争格局下鸿星尔克如何保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快速发展呢?

  记者采访吴荣照时,吴荣照说回答了该问题,他说,“我觉得还是需要将整个差异化的烙印做的更深刻一些,我刚才提到品牌的调性,年轻、时尚、阳光,要不断的去强调,包括从品牌的宣传、从产品的特性,包括我们的沟通手法,都要往年轻、时尚、阳光的调性去靠。差异化,网球的这个烙印还要打的更深一些,我们要打造全球NO.1的网球品牌,这样我们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就牢不可破了。另外还要保持企业创新的活力,包括整个团队,大家要有学习、上进的精神,要保持适当的新鲜血液的流通,不断引进新的人才、高端的人才,同时原有的人才也要不断的得到提升和得到激励。如果具备了这些要素,我想这个企业还能够走的更远一些。”

  在最后,吴荣照表达了对未来的愿景,他说,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几年之内,第一集团军的这几个品牌可能大家都还会随着整个大市场的扩张继续扩张,当然我们也希望在这个扩张的过程中,速度能够比其他的竞争品牌更快一些,能够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吴荣光、吴荣照:齐心协力打造最好的鸿星尔克
 2012-08-31
  鸿星尔克作为国内第一家在海外成功上市的体育运动品牌,其价值已破百亿元。鸿星尔克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得益于这个家族企业中让人羡慕的兄弟档:吴荣光、吴荣照。

 


吴荣光、吴荣照:齐心协力打造最好的鸿星尔克

  吴荣光一直坚持科技领跑的理念。在国内众多的运动品牌还不知道何为生物力学,还在走低端的路线的时候,吴荣光已经着手对运动鞋的各种需求进行了研究,并成功研发出了GDS地面减震系统等多项运动科技,在国内业界都处于领先水平。吴荣光说,“科技领跑”的定位让鸿星尔克稳步发展。近年来,不断上扬的销售额,除了传统渠道的贡献之外,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功不可没。  而吴荣照则着重于对运动鞋特别是网球运动鞋的深耕细作。吴荣照认为:大而全不如专而精。因此,在吴荣照这种思想的指导下,鸿星尔克开始专注于网球运动鞋的生产、研发,并开始赞助各大网球赛事。果然,鸿星尔克取得了飞跃的发展。  在吴荣光、吴荣照兄弟的科技领跑、专攻网球运动鞋的思想指导下,鸿星尔克已经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我们相信鸿星尔克会在未来发展的更好!

鸿星尔克吴荣照:高要求高标准高回报
更新时间:2012-09-05
  鸿星尔克在中国体育鞋业一直是一个特别的企业。在国外上市,在国内迅速发展。不光如此,鸿星尔克的在人才方面也吸纳着先进的管理模式,高要求那就要高回报!

 

  鸿星尔克吴荣照说,鸿星尔克是一家高品质、高品位的国际化公司,始终用国际化标准与眼光发展企业,在企业建章立制方面不断吸纳外来的先进理念与管理模式。企业走向国际化,在人才的引进方面就应该有高标准、高要求。

  都知道高要求就要有高回报,在鸿星尔克,不仅有爱心基金,还有企业高管福利基金。从去年起,鸿星尔克公司的高管福利基金计划正式启动。高管服务满5年,最高可获得20万元用于买房买车,产权还属于自己。

  配车配房这在闽南企业其实并不新鲜。但在一些企业,所配的车房,归属权还是属于企业自己,而鸿星尔克发起的高管福利基金,让一些高管提前5年成了这笔基金的真正主人,刚买进的5辆车,都是以高管的姓名登记的。

  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激励,鸿星尔克还为员工准备了丰厚的精神大餐。从去年起,北京科技大学的教授到鸿星尔克公司定期开课。鸿星尔克员工可以利用周末和业余时间,完成未实现的大学梦想。这样的课程在泉州各大工厂是史无前例的,学员毕业后,将拿到国家教育部承认的高等教育学历。据了解,员工的委培计划将持续3年以上,费用共计6000元/人,由鸿星尔克集团承担大部分费用支出。每年,将有50~100名优秀员工可享受到该计划。

  鸿星尔克如此的高要求高标准,确实给他们带来了高回报,除了成就人才自身外,还让鸿星尔克迅速发展!像中国运动鞋业NO.1奋进!

 

 

鸿星尔克标志整体有如展翅翱翔于蓝天之上的鸿鹄。   

鸿鹄,又名鹄、鸿,飞得很高,故人们常用“鸿鹄之志”比喻志向远大,鸿鹄寓意着鸿星尔克不断拼搏奋进、追求卓越的精神。   

鸿鹄专注、勇敢,他展开凌云翅、搏击长空揽苍穹,表达鸿星尔克专注服饰领域,致力成为科技创新的引领者、全球服饰文化的传播者及全球领先的服饰品牌的宏伟大志。   

标志的蓝色源于天空的蔚蓝,象征着鸿星尔克沉着冷静的心态,包容天下的胸怀及时尚、大气、典雅的气质。

品牌文化  “TO BE No.1 迈向第一”

提倡的是一种坚韧、拼搏的斗争精力,是敢为天下先、勇争第一的决心和勇气。它代表了不屈从于平淡的鸿星尔克人对胜利、对冠军的盼望和寻求,同时也体现一种不息的寻求和兴旺的斗志与决心,它将企业理念及消费者心理有机地融为一体,提倡的是一种高层次高境界的精力超出和延长。   

“TO BE No.1 迈向第一”是鸿星尔克的品牌精力,更是企业不竭动力的源泉,它鼓励着鸿星尔克人在多个范畴取得领先

  业内第一家确立以“科技领跑”为战略的企业;   

国内第一家获CNAS国度级认证的鞋服检测机构;   

业内首家获“国度级环保认证产品”的企业;   

自主研发的多项活动科技,在业内处于领先程度;

被誉为“中国网球服饰第一品牌”;   

胜利资助2008北京奥运会第一金;   

2011年,品牌价值突破100亿;编辑本段品牌营销  

鸿星尔克独具慧眼,在纷纭的“体育营销”中探寻出自己独有的品牌营销办法:编辑本段品牌释义  “鸿星尔克”寓意像鸿鹄一样志怀高远,无惧挑战,不断拼搏,成为杰出的典范。这个名字定义了一种精神——鸿星尔克倡导的坚韧、拼搏、奋进的企业理念。编辑本段品牌精神  

“TO BE No .1”倡导的是一种坚韧、拼搏的奋斗精神,是敢为天下先、争做第一的决心和勇气,是不息的追求和旺盛的斗志。它代表了不屈服于平庸的有志之士对成功、对冠军的渴望和追求,是“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企业理念、及消费者心理融为一体的精神超越和延伸。

鸿星尔克网球战略
  作为四大贵族运动之一,网球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早在2004年,当国内各大运动服饰品牌纷纷争夺篮球、足球这些热门赛事资源的时候,鸿星尔克就已看到网球运动的魅力,并将“TO BE No.1”的品牌精神融入网球营销中,以此为精神领航,踏上了网球营销的征程。在这一精神引领下,鸿星尔克先是与ITF国际女子网球组织合作,率先成为中国服饰品牌在国际女子网球系列比赛上的赞助商,之后又成功携手上海ATP1000大师赛,成为其官方服装合作伙伴,随后接连亮相奥地利萨尔茨堡ATP室内赛、阿布扎比世界网球锦标赛、马德里大师赛、斯图加特ATP公开赛,成为国内参与世界顶级网球赛事最多的服饰品牌。   

通过一系列的赛事运作,鸿星尔克不断累积经验,逐渐加深了对网球运动的认识和理解,奠定了自己在网球领域的专业形象,同时,公司也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设计能力,聘请了多位国际有名设计师、自主研发了包括“气爽、冰爽、优爽”在内的多项产品科技,具备了为国际赛事和球员打造专业装备的能力。随着品牌实力的提升,及对网球运动的执着与热爱,鸿星尔克形成了独有的网球文化,此时,鸿星尔克创造,网球赛事可以很好地提升品牌有名度和美誉度,但是,却不能鲜明地表达和传递品牌和网球的文化精神。在已具备一定有名度的前提下,如何借网球更好地传递尔克独有的网球文化、演绎品牌精神、进一步拉进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成为了摆在鸿星尔克面前的一个新问题。于是,鸿星尔克将眼光瞄向了网球运动员,寻找那些和尔克一样,具备对网球“执着坚持、勇于拼搏,追求第一”的球员,并很快签下了维克梅耶尔、佩兹斯奇内尔、罗布雷多等具有同样鲜明个性的球员,成为中国签约网球明星最多的服饰品牌。
签约球星

  为更好地为签约选手提供服务,鸿星尔克成立了专门的项目小组,成员包括来自研发、设计、品牌、生产、物流在内等部门,从球员选择、签约、产品研发、量身设计制作、物流供应等,为签约球员提供全方位支持。在球员装备研发设计上,鸿星尔克的设计团队始终与他们保持沟通,力图打造符合每个球员性格特点及赛事特征的装备。凭借对网球运动及时尚的深刻领悟,鸿星尔克设计团队在确保产品功能性用途的同时,巧妙融入网球文化元素,一方面使产品能够适应专业选手的比赛强度需要,另一方面也让产品更具优雅、时尚的特色。在服装面料上则采用了鸿星尔克面料专利----冰爽科技,这种科技面料能够自动感应选手的身体状况及所处的户外环境,并根据身体温度、湿度和天气变化做出相应调整,让选手时刻感觉滑爽舒适,以最佳状态应战。一系列精心设计的专业的比赛装备和休闲生活装备,使球员们无论是在比赛中还是生活中,都能充分感受到鸿星尔克“年轻、时尚、阳光”的品牌文化,同时鸿星尔克“TO BE No.1”的精神也时刻陪伴、鼓励着他们,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年轻向上的积极心态直至每次比赛中。而几位签约球星也不负所托,当维克梅耶尔签约鸿星尔克之前还只是TOP100前后的无名小将,签约之后,年纪尚轻的她就爆发非常惊人的潜力,以不断拼搏、挑战极限的精神,很快就闯进09年美网四强,一年不到的时间,维克梅耶尔的国际排名就从TOP100飙升至第15名。在男子选手方面,德国选  鸿星尔克签约球星

手菲利普.佩兹斯奇内尔在签约鸿星尔克后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就夺得温网双打冠军,一年后,他又加冕美网再续辉煌,佩兹斯奇内尔对冠军的渴望和追求,充分诠释了鸿星尔克“TO BE No.1”的精神,而这种精神也成为佩兹斯奇内尔夺冠的动力源泉。而另一位球员罗布雷多,则在签约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豪取奥克兰网球公开赛双打冠军及智利莫维斯塔公开赛单打冠军,他俊朗、时尚的形象也完美演绎了鸿星尔克“年轻、时尚、阳光”的品牌调性。签约球星接连取得的辉煌战绩再次彰显了鸿星尔克在网球运动领域的专业及追求卓越的品牌精神。同时也显示了“TO BE No.1”这一精神信仰的磅礴力量。正是这种对网球执着的追求和勇夺第一的决心,成就了鸿星尔克在网球服饰领域的专业,并具备了令签约球员们不断在世界网坛上创造佳绩的强大实力。

  2008北京奥运会之际,鸿星尔克独辟奚径,成为“朝鲜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并成功赞助2008北京奥运第一金,其另类的奥运资源运用方式,成为当时体育营销的又一典范。   

2012年伦敦奥运会,鸿星尔克奥运营销再续辉煌,伴随赞助的南非、伊朗、乌兹别克斯坦三国奥委会22次登上奥运领奖台,赢得了世界的喝彩。南非蛙王范德伯格打破世界纪录完成自我超越、蝶泳小将克洛斯逆转菲尔普斯超越神话、刀锋战士身残志坚实现了征战奥运的梦想、伊朗摔跤冠军们为祖国完成历史性突破等,No.1丰碑频现,企业圆满实现了奥运营销“小投入、大产出”。 

 

 鸿星尔克CEO吴荣光:年轻人要跨越10个障碍

 

  鸿星体育集团作为中国体育用品重要一员,不仅为我国体育用品的生产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而且它是在国外上市的公司。作为鸿星体育集团的前CEO吴荣照和现任CEO吴荣光不仅走出了一条长足稳定的品牌发展之路,而且为未来的年轻人做出了榜样。看看他们总结出来的年轻人成长的10个障碍。

  1、难以合作:没有丝毫团队精神,不愿与别人配合及分享自己的能力,也无视他人的意见,自顾自地工作。

  2、不愿沟通:出现问题时,不愿意直接沟通或不敢表达出来,总是保持沉默,任由事情恶化下去,没有诚意带出问题,更不愿意通过沟通共同找出解决方案。

  3、没有创意:只会做机械性的工作,不停地模仿他人,不会追求自我创新,自我突破;认为多做多错,少做少错。

  4、适应力差:对环境无法适应,对市场变动经常无所适从或不知所措,只知请教上级,也不能接受职位调动或轮班等工作的改变。

  5、欠缺人缘:易嫉妒他人,并不欣赏别人的成就,更不愿意向他人学习,以致在需要同事帮助的时候,没有人肯伸手援助。

  6、浪费资源:成本意识很差,常无限制地任意申报交际费、交通费等,不注重生产效率而造成许多浪费。

  7、没有礼貌:不守时,常常迟到早退;服装不整,不尊重他人;做事散漫或刚愎自用,在过分的自我中心下,根本不在乎他人。

  8、孤陋寡闻:凡事需要别人的照顾及指引,独立工作能力差,需要十分清晰及仔细的工作指引,否则干不好。对社会问题及行业趋势也从不关心,不肯充实专业知识,很少阅读专业书籍及参加各种活动。

  9、自我设限:不肯追求成长、突破自己,不肯主动接受新工作的挑战,抱着“打工仔”的心态,认为公司给什么就接受什么,自己只是一个人微言轻的小职员。

  10、忽视健康:不注重均衡生活,只知道一天到晚地工作;常常闷闷不乐,工作情绪低落;自觉压力太大,并将这种压力传染给同事。

  对于以上10个障碍,吴荣光认为值得逐一跨越,只要对态度、知识、技巧等作出检讨,并且肯思考、判断、分析,与时并进地学习,就能移除障碍。

 

 

 

吴荣照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