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人物 >> 正文
吴胤悦—热心推动吴文化发展的优秀企业家
作者:徐闻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4         ★★★★★

一个热心推动吴文化发展的优秀企业家

——吴胤悦印象

国庆假日,在南昌参加“江西省吴文化研究会”筹备会议,遇见了来自江苏无锡的吴悦宗亲。今年二月福建石狮会议、四月的江苏无锡吴文化节,我们都见过面。尤其是他在两次会议上的发言,观点之新颖,言词之直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南昌再次相逢更是高兴和激动。

悦身材敦厚,作风稳健。既有学者的儒雅、睿智,又有商人的敏锐、热情。他独特的见解,犀利的话语和爽朗的笑声,凡是与他接触过的人,都无法忘怀。

悦是泰伯公第109世系,身兼《吴氏大统宗谱》编委会主任、泰伯吴氏祖地宗亲联谊会会长、泰伯文化研究会会长等数职,手下还有几个企业,足见是一个大忙人。可他对吴文化的研究,对吴氏的联谊、祭祖等活动却是主动参与,积极建议,身体力行,致力于推动吴文化的发展。

内地吴氏宗亲联谊和文化研究的组织机构很多,但常常被经费问题所困扰。而吴悦,力主走自力更生的道路,理顺吴氏宗亲的人脉关系并发挥其资源优势,闯出一条解决经费的新路子。他是这样思考的,也是这样践行的。

首先,他担任会长以后,创办会利,宣传吴氏家族世代繁衍的历史,宜扬吴氏祖先礼让诚信、创新创业的品德和作风,不仅使各地吴氏宗亲对吴文化有进一步的深入了解,也大大增强了研究会(联谊会)的凝聚力。

其次,他加强文化与经济的联系。他在全国率先成立“吴氏企业家联谊会”,鼓励吴氏企业家们积极参与吴文化的研究活动,利用会刊宣传吴氏企业的产品和成果,从而拓展企业产品的市场,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他正在创建“中华吴氏宗亲网”,网上就有吴氏企业产品的推介与销售栏目,让广大吴氏宗亲详细了解吴氏企业和企业产品,较方便地进行购买。而吴氏企业也以较低的广告费用,获取较高的销售收入。

第三、他以前瞻的眼光,与东方酒业集团进行合作,在茅台酒的产地注册和生产以姓氏为品牌的“勾吴”牌白酒。这种以千年古溶洞的洞藏原酒生产的酱香型优质酒,其香味和口感不亚于茅台酒,让消费者以低廉价位享受高品质的白酒,从而获得最佳性价比。在销售方式上,打破常规,大力让利于经销商,并承诺销不完全额退款。使销售商做到销得出就赚钱,销不出也不亏,可以放开手脚去经销。

悦说:“我们吴氏文化研究会(联谊会),一定要有造血功能,靠输血是维持不久的。只有发挥我们吴氏企业的资源优势,走文化与经济联合的道路,文化研究会(联谊会)才会有活力。

当我们聊到世吴宗亲联谊总会的话题时,非常健谈的他,眼睛一亮,滔滔不绝,侃侃而谈。

他说:我们期盼世界吴氏第四次联谊大会在无锡召开,也希望世吴大会的常设机构设在无锡。因为无锡是泰伯开姓祖地,也是吴文化的发祥地,有泰伯陵、仲雍陵、泰伯庙等一批文化遗产,这就决定了无锡在海内外的重大影响与不可替代的作用。另外,无锡的文化底蕴深厚,一年一度的吴文化节已成为唱响海内外的文化品牌,泰伯广场,泰伯塑像更增添吴文化的内涵。还有,无锡对吴文化的研究,包括谱碟的整理、汇编、不仅做得早也成果丰硕。我们每年接待海内外来无锡寻根向祖、文化交流的宗亲也特别多,客观上也形成了必须把世吴总会常设机构放在无锡的趋势。

停顿了一会后,他又说:如果说世吴总会的总部真的设在无锡的话,我们可以提供办公场所,提供一批敬业奉献、务实高效的研究人员和工作人员。其中还有不少人,是海内外著名的吴文化研究学者。

悦是一个成功的民营企业家,更准确的说,他是吴氏大家族的文化使者。他不论在哪里,不论与谁聊天,他都宣传吴氏家族的渊源历史,宣传吴氏文化的内涵实质,传承承泰伯的伟大精神和崇高品德。他苦口婆心地推介吴氏企业的产品,不遗余力的推动吴文化的研究和发展。尽管这条路很长,而且崎岖艰辛、荆棘丛生,但他会义无反顾地坚强走下去。

我相信他会成功,因为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徐闻)

2012102  南昌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