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人物 >> 正文
越南影星吴青芸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18         

越南影星吴青芸

 

图为2009年10月12日《海鹰战警》片场。中新社发 彭寰 摄

    我国首部以打击海盗为题材,反映广西政法战线精彩故事影片《海鹰战警》最近在南宁开机。该片以中国维护司法人权的典型案例--广西政法干警成功破获特大跨国海上武装抢劫案为故事原型,将生动再现我区政法干警忠于职守,不畏艰难、勇于打击犯罪、维护国家利益的英雄事迹,歌颂法制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该片男主演:牟凤彬、女主演:吴青芸(越南)。 

    吴青芸是越南著名的舞蹈家、歌星、模特和演员。在越南,她是家喻户晓的超级明星。1999年,吴青芸赢得越南当年由权威媒体组织的选美冠军。2002年,吴青芸开始涉足舞蹈、演唱和演艺事业,当年就出演了史诗电影《末代皇后》。在2006年与阮明智合作主演《末路雷霆》(原名《拳戒》),在全球多个地区上映,并成为第44届金马奖的参展影片,获得巨大好评。吴青芸目前是越南片酬最高的女星,贵为“一姐”。

    有越南章子怡之称的吴青芸在整个东南亚都是家喻户晓的超级明星,她是越南著名的舞蹈家、歌星、模特和演员。吴青芸1999年在越南就赢得了由权威媒体组织的选美活动的冠军,这使她的事业一下提升到了一个高度,立即成为了媒体和时尚界的宠儿,2002年,吴青芸开始涉足舞蹈、演唱和演艺事业,当年就出演了史诗电影《末代皇后》(中文名:《南芳皇后》)。

    美国、越南合拍的谍战动作电影《末路雷霆》于2009年4月3日在银龙连锁影城上映,该片由曾担任过“蜘蛛侠”替身的阮明智和有“小章子怡”之称的亚洲红星吴青芸担纲主演,著名国际导演阮查理导演。好莱坞御用制作团队包揽了该片全部特效制作,其动作场面十分不俗。

 

    《末路雷霆》讲述的是越南在法殖民地时期殖民政府与抵抗组织之间的一场相互渗透的“无间斗法”,片中有大段精彩的武打动作场面,与当年的《拳霸》相比,《末路雷霆》的动作场面比重更大,可以说就是从头打到尾。其搏击场面很好的结合了好莱坞动作片和中国功夫片的长处,将电脑特技特效运用和演员动作表演完美的融合到了一起,其酣畅淋漓的动作场面确实令人看的非常过瘾。

    影片男主角——殖民地情报官员阿贡,由在好莱坞打拼多年的动作明星阮明智出演,他在《死亡鬼屋2》等好莱坞作品中的出色表现赢得了业内的广泛赞誉,并在《蜘蛛侠》中担任男主角的动作替身。

    《末路雷霆》参加了第4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的展映,获得了一定程度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女主角吴青芸其实根本不会武打功夫。但导演阮查理为了真实感,不想用替身演出,于是男主角阮明智特地花两个月时间,亲自训练女主角所有动作,结果不仅让吴青芸打得漂亮,而且两个人也日久生情,从银幕情侣变成了真正情侣,成为影坛一桩美谈。

    有“越南章子怡”之称、曾主演《末路雷霆》等动作大片的越南女星吴青芸,目前正在广西拍摄电影《海鹰战警》,这是她第一次参演中国电影。由于没看过她的片子,此前记者只是从剧组发来的资料和互联网上的一些信息去猜测吴青芸的样子,于是有个预期印象,以为她是个性感而单纯的花瓶式人物。

    真正在防城港见面的时候,记者囧了。眼前的吴青芸,既干练、爽快,又精于谈吐,一副女强人的模样。当日下午她去拍第一场戏,坐着一辆芒果色的悍马道具车招摇过市,然后亲自开一辆雷克萨斯在海边飞奔,酷劲十足。

    后来才知道,吴青芸可是越南片酬最高的女星,贵为“一姐”,难怪有这样的派头。而曾移居挪威10多年的生活经历,让这位越南女星散发出一股很不“越南”、很不“亚洲”的感觉,主体意识超强。这种主体意识,哪怕在章子怡身上,都找不到。

    吴青芸整个人以及她的生活观念,就像她开车时的样子,控制力很强,主动性很高,处处强调着她的行动能力,散发着“速度与激情”的魅力。这哪是什么花瓶啊,简直就是花木兰嘛!

  吴青芸是谁?

  有越南章子怡之称的吴青芸是越南著名的舞蹈家、歌星、模特和演员。她出生在越南,10岁时和家人一起搬去挪威,直到1999年才又回到越南。2002年,出演了史诗电影《末代皇后2》(中文名:《南芳皇后》)。2006年她主演的《末路雷霆》(原名《拳戒》),成为第44届金马奖的参展影片,并大获好评。

  个人标签:与章子怡分享“1979精神”

  当代生活报:你看过中国电影吗?比较喜欢哪个导演、哪些片子?

  吴青芸:我是中国电影的超级粉丝,成龙带有喜剧色彩的功夫片、李连杰的纯功夫片、奥斯卡获奖者李安的突破性阐释、张艺谋漂亮的镜头表现力……这些不同口味的中国电影都值得我学习。

  当代生活报:中国有媒体把你成为“越南章子怡”,你知道吗?有何感想?

  吴青芸:哈哈,我感到非常荣幸!但其实这个称呼说明越南电影没有中国电影发展得好,我希望以后越南电影能有进步,然后人们记住我本人的名字,而不是以别人的名字来指代。

  当代生活报:你觉得自己和章子怡有什么相似的地方?

  吴青芸:我和她同样出生于1979年,那个年份出生的女孩,都有强烈的激情与自信心……

  当代生活报:来握个手,我也是1979年生人!

  吴青芸:是吗?太棒了!那你肯定知道我所说的那种精神是什么,我们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想要什么,我们非常强大!

  当代生活报:耶!不过人们认为你和章子怡最相似的地方是在各自国家电影界的地位,以及国际化的发展趋势。那么你觉得自己“国际化”么?是不是也像章子怡一样打算进军好莱坞?

  吴青芸:以后有机会再说吧!目前我的工作重心放在越南,扩大一点的话就是亚洲地区。如果说让我“打入好莱坞”,那么不如说让越南电影打入国际市场,我也就顺其自然地进入国际市场,那样是最好的。

  生活主张:“主动沟通”化解东西差异

  当代生活报:在挪威住了10多年,对你的生活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

  吴青芸:影响非常大。我整个受教育的阶段几乎都在挪威,所以我与人沟通的方式是很欧洲的,很直接也很坦诚,不会有什么交流障碍。“坦诚相对”是我做每一件事的原则,我认为这段在欧洲的经历引导我走向了一种很好的生活方式。

  当代生活报:那么你怎样平衡你身上的东西方文化因素?

  吴青芸:我当然想把双方最好的一面留下来。在挪威学来的沟通能力,在越南继承女人贤良持家的传统美德,两者结合起来,就是最理想的状态。

  当代生活报:喜欢挪威男人还是越南男人?

  吴青芸:爱情没有界限,不管哪里的人,只要爱我就好……当然,最好不要比我矮。

  当代生活报:亚洲女星往好莱坞发展,怎样能更顺利地发展?应该保留本地元素多一些,还是跟随国际潮流多一些?“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这个度怎么把握?

  吴青芸:最关键的还是要在了解他们需要什么的同时,主动地去让人们知道我们自己能做什么,而不是静静地在那等别人去塑造你、摆布你。在欧美人眼里,亚洲女人的形象是固定的:静静坐着,不爱动、不爱说话,眼睛细细长长……如果你不主动去改变他们的看法,只是被动地去迎合他们的需要的话,那么亚洲女人的形象就永远是那样。

  当代生活报:那么“主动去告诉他们”有没有具体的做法?

  吴青芸:这是个沟通问题,以电影演员为例,戏外的沟通我们暂且不讲,就在戏里,你能否通过表演、念白,与对方达到平等的、深入的沟通呢?我认为目前还没有一个亚洲女演员能真正做到,我本人的目标就是能实现这种沟通。

  职业眼光:杨紫琼比巩俐更国际化

  当代生活报:在片子里怎么能表现出来沟通的效果?

  吴青芸:举个你熟悉的例子:巩俐。巩俐是我的偶像,她性感极了。我看她在中国电影,尤其是张艺谋导演的电影里,如鱼得水,气场十分强大,比如在《满城尽带黄金甲》里面,她演的皇后简直霸气十足。但是到了好莱坞,她的表演就变得束手束脚起来,好像笼中之鸟。在《迈阿密风云》里,她显得非常拘谨、突兀,根本没有融入整个片子的风格中,好像在另外一条轨道上表演。

  当代生活报:的确是的,《迈阿密风云》里巩俐是女主角,戏外还跟男主角传了绯闻,但戏里的配合并不很精彩。

  吴青芸:其实《迈阿密风云》已经是亚洲女星在好莱坞的一个突破了,过去我们在那里只能演点配角或者反角,而巩俐在那部片子里绝对是女一号。只是她的表演让我很失望——她太“亚洲”了,感觉很不好。

  当代生活报:那章子怡呢?她在“国际化”方面是否做得更好些?

  吴青芸:其实有一位女演员做得比其他人都好,她就是杨紫琼。

  (腹语):我问的不是章子怡么,怎么绕到杨紫琼去了……

  吴青芸:杨紫琼在《007:明日帝国》等电影里的表演,非常自信、主动,她就比较成功地传达了她独特的文化背景和演绎能力,她让欧美影人和观众看到我们亚洲女性能做很多事情,而不是呆呆坐着。她还没有达到无隔阂地沟通,但她走得比其他所有亚洲女演员都要远得多。

  时尚态度:走得快才是好状态

  当代生活报:你在电影里总是穿得性感妖娆,那在生活中呢?

  吴青芸:生活中我只有在出席正式场合的时候才会穿得很性感、很女人,平时则越舒适越好。我超喜欢牛仔裤,配T恤或者衬衫,脚下蹬双拖鞋。我喜欢这么穿是因为这样能走得快,我是动作女星嘛,雷厉风行的,受不了行动慢半拍。

  当代生活报:除了拍电影,你还有什么爱好?

  吴青芸:我喜欢旅游。在旅行的途中你会发现更多电影里看不到的现实。而且我是个美食狂人,走到哪吃到哪。

  当代生活报:啊?那你怎么这么瘦……

  吴青芸:我演动作片,动得多啊,所以吃得多点没关系!而且作为动作女星,要是一两个月都不动,我会非常难受,感觉自己变得沉重不堪。我非常在意自己的身材、体重,只要胖一点点就会觉得行动迟缓。

 

亚洲功夫电影巅峰之作  越南版《无间道》
美越合拍  超越《拳霸》的火爆力
《末路雷霆》

1922年的越南硝烟四起,法国殖民统治和越南民族抵抗组织之间的斗争日趋白热化,虽然殖民当局进行了血腥的****,但由于无法找到抵抗组织根据地的准确地点而始终无法给其致命的一击,为了彻底瓦解抵抗组织,殖民地情报局策划了一个十分歹毒的“卧底计划”。

阿贡是个心中同情民族抵抗运动的殖民地情报局特工,一日他接到了叫他借营救阿玲(民族抵抗组织头目之女)的机会打入抵抗组织内部并寻找到抵抗组织根据地的命令。阿贡在十分矛盾的心情下执行了卧底任务,但是他和阿玲在逃亡过程中迸发了爱情的火花,他深感自己已经爱上了这个具有独特魅力的女子。在民族大义和爱情的力量之下,阿贡决心帮助抵抗组织,利用自己双重间谍的身份与抵抗组织合作反击殖民当局。而所有都没有想到是,他们所有的动作都没有逃脱殖民地情报局的监控,一场更大的危机正在向根据地袭来。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