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族谱 >> 正文
第三章 清水杉木岗字派•世系
作者:吴春荣    文章来源:吴氏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5           ★★★★
  清水杉木岗字派·世系

    本支系祖籍克寨。系十二大房中四大房富阶之后。富阶生五子。长子总虞生三子:长

子寄元,系干溪坝一房之正祖;三子秀生,系庙子溪一房之正祖;次子寄才,属本支正祖。

总虞三子之字派均为“再正通胜秀”五字转宗。并均在第二转之后,第三次使用中,第一、

二房各自添15字于后成为20字;三房庙子溪支系在第三次使用中另改字派,不再用“再

正通胜秀”五字。

本支系现用字派的第三句的“绍”字,与干溪坝的“绍”字,在世系中只差三辈,

故在同时期中,两房都有绍字辈在世,已经造成长幼难分。为在后世转宗时不再造成混乱,故将本支系的“绍”字改为与干溪坝支系的“承”字,其辈分则相同。

名派:再正通胜秀  光明仕上章

      承启廷仲国  朝登万寿乡

本章编辑:吴春荣

资料搜集:吴念章  吴启银

 

第一节  清水杉木岗世系概述

始祖世万公乃泰伯88世孙。世万1世是泰伯89世。本支系家谱,惜于清代年间被焚,世系仅考证到世万5世寄才一代,中缺16代,无法追述。但寄生是寄元之二弟,余生之二兄,其世系按上述两房世系排列,长幼尊卑,实是并无混乱。世万(1世)经品、富、总三代至寄才(世万5世),再从再字(世万6世)经正、通、胜三代至秀字(世万10世),又从再字(世万16世)经正、通、胜、秀、光字五代至明字(世万22世),其记载始焉。

第二节  清水杉木岗明礼世系

泰伯110  世万22

明礼  光字辈之子。生于咸丰3年(1853)癸丑岁。妻马元福,生于咸丰7年(1857)丁巳岁。生五子:仕奎、仕海、仕弘、仕兴、仕章(无嗣)。

泰伯111  世万23

仕奎  明礼长子,生于同治13年(1874)甲戌岁。妻:汪氏、张氏。二人同生于光绪元年(1875)乙亥岁。生一子:上臣。

仕海  明礼次子。生于光绪3年(1877)丁丑岁。妻兰氏,生于光绪4年(1878)戊寅岁;次妻杨星德,生于光绪2年(1876)丙子岁。二妻生三子:上富、上武、上清。

仕弘  明礼三子,生于光绪9年(1883)癸未岁。妻陈氏,生于光绪10年(1884)甲申岁。生一子:上文。

仕兴  明礼四子,生于光绪12年(1886)丙戌岁。妻杨氏,生于光绪13年(1887)丁亥岁。生一子:上禄。

泰伯112  世万24

上臣  仕奎子,生于光绪17年(1891)辛卯岁。殁于民国12年(1923)癸亥岁。妻马富珍;生于光绪21年(1895)乙未岁。殁于共和国元年(1949)己丑岁。生二子:章文、章明。

上富  仕海长子。生于光绪31年(1905)乙巳岁。生一子:章贵。

上武  仕海次子。生殁失考。生一子:章伟。

上清  仕海三子,生于宣统3年(1911)辛亥岁。妻罗凤英,生于宣统元年(1909)己酉岁。生二子:章华、章

上文  仕弘子。生于光绪21年(1895)乙未岁。妻杨氏,生于光绪21年乙未岁。生二子:章伦、章利。二人无嗣。

上禄  仕兴子。生于民国4年(1915)乙卯岁。妻龙秀珍,生于民国2年(1913)癸丑岁。殁于共和国4年(1952)壬辰岁。生二子:章念、章银。

  杉木岗章文世系

泰伯113  世万25

章文  上臣长子。生于民国11年(1922)壬戌岁。殁年失考。妻:张永英,生于民国20年(1931)辛未岁;易伯英,生于民国18年(1929)己巳岁。二妻生五子:绍友、绍华、绍元、绍兵、绍均。三子绍元过继给章念为子。

泰伯114  世万26

绍友  章文长子,号友华。生于共和2年(1950)庚寅岁。妻邱正连,生于共和国1年(1949)己丑岁。生二子:启财、启奎。

绍华  章文次子。生于共和国7年(1955)乙未岁。妻不详。生一女:启香。

绍兵  章文四子。生于共和国14年(1962)壬寅岁。妻杨天珍,生于共和国18年(1966)丙午岁。生二女:吴敏、小琴。

绍均  章文五子。绍兵之孪生弟。妻留兴凤,生于1977年丁未岁。生一子一女。子:吴健;女:吴秀。

泰伯115  世万27

启财  绍友长子。生于共和国28年(1976)丙辰岁。妻杨成连,生于共和国36年(1984)甲子岁。生一子:吴凯。

启奎  绍友次子。生于共和国30年(1978)戊午岁。妻何银成,生于1981年辛酉岁。生一女:廷荣;子:吴俊。

启香  绍华女。生于1980年。

吴敏  绍兵长女。生于1994年甲戌岁。

小琴  绍兵次女。生于2001年辛巳岁。

吴健  绍均长子。生于1998年戊辰岁。

吴秀  绍均次女。生于1989年己巳岁。

泰伯116  世万28

吴凯  启财子。生于共和国55年(2003)癸未岁。

廷荣  启奎长女。生于1999年己卯岁。

吴俊  启奎次子。生于2002年壬午岁。

  杉木岗章明世系

泰伯113  世万25

章明  上臣次子。生于民国18年(1929)己巳岁。配偶不详。生一子:绍武;女:绍珍(生于1966年)。

泰伯114  世万26

绍武  章明子。生于共和国14年(1962)壬寅岁。妻何永珍,生于1962年。生二子:启红、启雄;女:启秀。

泰伯115  世万27

启红  绍武长子。生于共和37年(1985)乙丑岁。

启雄  绍武次子。生于共和41年(1989)己巳岁。

启秀  绍武三女。生于1986年。

  大河口章贵世系

泰伯113  世万25

章贵  上富子。生于民国10年(1921)辛酉岁。配偶不详。生二子一女。字:绍明、绍霖;女:绍珍(生于1948年)。

泰伯114  世万26

绍明  章贵长子。生于1962年壬寅岁。

绍霖  章贵次子。生于共和19年(1967)丁未岁。妻李氏,生一子:吴军。

泰伯115  世万27

吴军  绍霖子。

  关口章华世系

泰伯113  世万25

章华  上清字。生于1938年戊寅岁。妻邱正贵,生于1939年己卯岁,殁于1949年己丑岁。生四子:绍旭、绍林、绍彬、绍军;女:绍珍。

泰伯114  世万26

绍旭  章华长子。生于共和10年(1958)戊戌岁,生一子一女。子:启怀;女:启艳。

绍林  章华三子。生于共和18年(1966)丙午岁。妻陈光荣,与夫同年生。生一子一女。子:吴红;女:艳梅。

绍彬  章华五子。生于共和22年(1970年)庚戌岁。妻唐长彩,生于共和25(1973)癸丑岁。

绍军  章华六子。生于1973年癸丑岁。

泰伯115  世万27

启怀  绍旭子。生于共和34年(1982)壬戌岁。

启艳  绍旭女。生于1985年乙丑岁。

吴红  绍林子。生于共和41年(1989)己巳岁。

艳梅  绍林女。生于1991年辛未岁。


  中岭章念世系

泰伯113  世万25

章念  上禄字。生于民国24年(1934)乙亥岁。殁年不详。妻郑天珍,生于1938年戊寅岁。过继给章文三子绍元为子。

泰伯114  世万26

绍元  章念过继子。生于共和9年(1957)丁酉岁。妻任富骏,生于共和8年(1956)丙申岁。生一子一女,子:启银;女:启会。

泰伯115  世万27

启银  绍元长子。生于共和30年(1978)戊午岁。妻冉平,与夫同年生。生一子一女,子:吴伟;女:廷艳。

启会  绍元女。生于1980年。

泰伯116  世万28

廷艳  启银长女。生于1999年己卯岁。

吴伟  启银次子。生于共和54年(2002)壬午岁。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