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族谱 >> 正文
宿松吴氏福二公支源流繁衍述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8         ★★★★★

福二公支源流繁衍述略  

   

按福二公支谱牒,福二公为太伯仲雍第八十二代孙。其直系世系如下:

1泰伯仲雍—2季简—3叔达—4周章—5熊遂—6柯相—7彊鸠夷—8余桥—9疑吾—10柯庐—11周繇—12屈羽—13夷吾—14禽处—15转—16颇高—17句卑—18去齐—19寿梦—20诸樊—21光—22夫差—23友—24勾余—25厥由—26穆—27平—28申—29芮—30浅—31信—32广志—33千秋—34长陵—35全—36隆—37复兴—38汉—39威—40昕—41如胜—42如圭—43文质—44应之—45庚年—46嗣英—47正己—48定—49之侧—50延—51猛—52安—53筠—54钦—55授—56源—57兢—58如海—59铭—60良材—61烨—62嘉—63虔—64思仓—65尚清—66士询—67玉琳—68仲峤—69万震—70颙—71迁—72沅—73吉—74承立—75彦玠—76琮杨—77唐友—78吴愈—79吴益—80吴东—81吴灏—82福二(数字表示第几代)。

与宿松吴氏别支比较,一般宗谱视“余桥疑吾”为一人(《史记·吴太伯世家第一》也是这样记载的);福二公支宗谱将“余桥疑吾”视为父子,两人。别支“彰”、“穆”为父子关系,两代;福二公支视为同胞兄弟,一代。

福二公支宗谱1989年《续修宗谱序》则曰:“关于吾祖受氏于泰伯,各届谱序均有略叙;本届卷首将以世系格式详载至八十一世。续修宗谱将从再士公往前追溯三世,即八十二世公福二,为本牒始祖。”

福二公,字兴二,娶刘氏,生子三,琮三、琮四、琮五。后裔分居官埠庄、吴家门、枫卢庄、都坡村等地。前五代世系如下表:

82

83

84

85

86

87

福二公

琮三

德普

思信

   

   

   

思江

   

   

   

   

德阳

再士  

兴五  

元朝时由吉水瓦屑坝迁居安邑车桥里

德富

   

   

   

德贵

思煜

   

三公后裔居岷山

思暹

   

思景

   

德禄

思顶

   

   

思耐

   

   

琮四

秉文

   

   

   

先通

   

   

   

琮五

德财

思清

   

   

思名

   

   

   

福二公支宗谱《始修总序》云:元朝时,再士公携子兴五,由吉水瓦硝(疑当作“屑”)坝迁居安邑车桥里,以避兵乱;兴五公生子三,长觉中,次觉明,三觉组,觉明、觉组二公不知其所向,而觉中公于明初迁居湖北麻城;觉中公生子二,长仕财,幼仕奎,仕奎无嗣,仕财公生子宗十;宗十公于明洪熙元年(公元1425年)迁居江西兴国太小坳(今阳新、大冶一带),历四代而至道元公;道元公又于明弘治十二年(公元1499年)迁居浔阳江右封廓洲,世为民籍。福二公支《吴氏源流歌》云:“直至道元公,封二定家邦。祥公开基业,前垅枝叶旺。爱少继仰宪,五龙并齐昌。仰宪二位公,子孙发其祥。后裔遍吴门,上下六大房。”

福二公支六大房主要住在湖北黄梅县分路、濯港、吴门、吴河等地。第五房迁居到宿松的现居宿松洲头乡之秀闸、汇口镇之张墩村。居秀闸者50余人,最年轻的一代为富字派,福二公下第二十八代裔孙。住张墩40余人。

   

 

文章录入:吴晓阳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