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族谱 >> 正文
宿松吴姓烈士英名录
作者:《宿松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3         ★★★★

宿松吴姓烈士英名录   


吴桂新1901.10.71933.9)泰伯第九十八代孙,柳坪乡大地村人。19276月参加革命,任湖北省红军某部大队长,19339月在湖北英山县河区战斗中牺牲。  

吴延宪(1892-1928)  男,铜铃乡北冲村人。1927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战士,19285月被敌杀害。  

吴志中1909-1930 男,铜铃乡铜铃村人。1930年参加鄂东皖西区黄梅独山游击队,战士,1930年因购买火药在二郎被捕,同年被害。  

吴寄生  男,21岁,梅墩乡花凉村人。1930年参加革命,任总政治部农场场长,1944年随王震部队南下失踪。   

吴应点  男,38岁,北浴乡黄山村人。1935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所在单位不详,任队长,19432月在邱山战斗中牺牲。  

吴德劲  男,31岁,北浴乡黄山村人。19358月参加革命,任二十八军八十二师三营排长,19424月在山西文水县作战牺牲。  

吴先应  男,25岁,北浴乡黄山村人。19353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任罗汉尖红军常委,19364月被敌杀害。  

吴炳荣  男,33岁,柳坪乡邱山村人。1935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罗汉尖红军战士,1937728日在太湖被敌杀害。  

吴子和  男,39岁,许岭乡大屋岭人。1937年参加革命,在本县沿江一带和大别山区开展工作,任新四军某部林维先部队某连连长,19426月在许岭被敌杀害。   

吴任枝  男,24岁,北浴乡黄山村人。19404月参加革命,蕲春独立营战士,19495月在蕲春王家山战斗中牺牲。  

吴燕兵  男,30岁,东洪乡南赛村人。19402月参加革命,新四军七师独立团湖区游击队战士,194111月在本县金塘被敌杀害。  

吴佩剑  男,20岁,九姑乡赛滨村人。19406月参加革命,任本县湖滨乡乡长,194110月在东洪与敌作战被捕杀害。  

吴敬金  男,60岁,二郎乡葛岭村人。19402月任新四军地下组织交通员,194110月被国民党1731师逮捕,在二郎河边沙滩上英勇就义。  

吴开天  男,15岁,东洪乡金塘村人。19407月参加新四军,湖区独立团通讯员,1941年春在本县九城坂沈家二房屋同伪军梁金奎部队作战时牺牲。  

吴栋钦  男,41岁,凉亭乡桐子园村人。194010月参加革命,在福州军区边防团历任战士、班长、指导员、正、副连长、参谋长等职,195832日在南京军区总医院病故。  

吴传寿   男,23岁,柳坪乡保障村人。1941年元月参加宿松新四军,战士,19429月在太湖县弥陀寺被敌杀害。  

吴杨生  男,年龄不详,西源乡过矶石村人。1942年参加革命,太湖游击队战士,1943年在太湖县刘家河战斗中牺牲。   

吴尚武  男,22岁,柳坪乡郭河村人。19464月参加八路军,任蕲宿边区八路军连长,19488月在蕲春两河囗战斗中牺牲。  

吴景阳  男,22岁,柳坪乡蒲河村人。19481月参加革命,三八军一一三师三三九团七连战士,195012月在朝鲜新安洲战斗中牺牲。

吴玉保  男,21岁,洲头乡落棚村人。1948年解放入伍,二七军八十师二三八团战士,195111月在朝鲜新兴里战斗中牺牲。  

吴满连  男,25岁,东洪乡人。19487月参加革命,二十军八五师一七三团一营五连战士,1951年失踪。  

吴先斌  男,24岁,柳坪乡大新村人。19495月参加革命,任二七军八十师二四○团四连副班长,1951年在朝鲜汉江战斗中牺牲。  

吴胜发  男,28岁,柳坪乡柳坪村人。19493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八十师二四○团四连战士,1951822曰在朝鲜金城反击战中牺牲。   

吴来新  男,29岁,19494月参加革命。任三野二四军七二师二一五团一营一连战士,1950年在福建修建工程任务中牺牲。  

吴训民  男,27岁,梅墩乡永丰村人。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志愿军警卫团运输连  

战士,1950年在朝鲜战争中牺牲。  

吴顺应  男,20岁,柳坪乡人。19493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志愿军某部战士,1951年失踪。  

吴美玲  男,38岁,许岭乡许岭村人。1951年从望江中学入伍,任广西○五二三部队司令部机要科科长,1972年元月8日在广西新安县一六六医院病故。  

吴习林  男,20岁,梅墩乡凤凰村人。19771月入伍,新疆军区八七一六五部队战士,19777月病故。  

吴国庆  男,19岁,河塌乡雨坛村人。19791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云南三五二四○部队五四分队战士,19792月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光荣牺牲。

   

 

文章录入:吴晓阳    责任编辑:admin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