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族谱 >> 正文
宿松吴氏71丗-81丗图系
作者:吴晓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1         ★★★★★

七十一世  

  立礼长子。任建昌令。生子于献,迁江北。  

  立礼次子。官总把。行廿八,生子俊,迁四祖。  

   立礼三子。授文林郎。生子一,由。  

  立礼四子。官总把,行廿九。  

  立礼五子,任咸平主簿。  

  立礼六子,任彭泽令。  

  立礼幼子。授通直郎,内二祖迁安庆,二祖迁黄梅。  

  秉礼长子。任郊社斋郎,隐居庐山,子姓遂家焉。葬龙回山。生子一,沂。  

秉礼幼子。姓(应作“性”)至孝,终养寡母庐墓于都昌白凤乡,是为都昌之始祖。葬龙回山。生子二,、淑。   

  克礼之子。  

  本礼之子。  

 则礼长子。  

  则礼幼子。历授朝议大夫。生子二,子同、子益。益授通直郎。  

   

七十二世  

   域之子。生子一,南山迁宿。  

  

   圻长子,字宗远。居白凤乡,读书乐善,以世其家。娶王氏,葬龙回山。生子一,  

   圻幼子,字宗善。生子一,和。  

   

七十三世  

南山 由之子,居宿松。  

   源之子,字正立。登宋乙丑进士,任大学博士。娶刘氏,葬龙回山。生子二,云卿、元卿   

   淑之子。守道不仕。生子一,素卿。  

   

七十四世元卿  

云卿 中长子,号屏风先生。娶西唐刘氏,葬龙回汊子午向。生子二,三益、三杰。  

元卿 中幼子,行次九。生宋祜已巳,卒延祜庚申。娶刘氏,葬龙回山。生子二,三德、三省。  

素卿 和之子。生子一,三变。  

   

七十五世三德  

三益 云卿长子,字德新。娶龟山曹氏。葬龙回山。生子三,应中、应凤、应龙。  

三杰 云卿幼子,字德懋。登宋加定癸未进士,因疾不仕,居邑市。娶赵氏。葬龙回山。生子二,应河、应洛。  

三德 元卿长子,字德报。(生)淳祜五年乙巳七月初九,卒延祜庚申正月初二,葬下林渡北。娶刘氏,生子二,应贞、应元  

三省 元卿幼子,字德身。娶孙氏,生子二,应奎、应壁。  

三变 素卿之子。生子三,应宸、应箕、应化。  

   

七十六世应元  

应中 三益长子,居白凤乡。  

应凤 三益次子。居永定团凤山。  

应龙 三益幼子。居苏山横岭。  

应河 三杰长子,居都昌市杨港街。  

应洛 三杰幼子,居都昌西街。  

应贞 三德长子。  

应元 三德幼子。迁湖口等处。娶王氏,生子二,丙五、丙十八  

应奎 三省长子,居长岭。  

应壁 三省幼子,居北原。  

应宸 三变长子,居仓前下林渡。  

应箕 三变次子,居下林渡山汊港。  

应化 三变幼子,又名变。居熊湾。  

   

七十七世丙十八  

丙五  应元长子,娶蒋氏。生子一,升可。  

丙十八 应元幼子,娶赵氏。生子二,复可、捐可。  

   

七十八世复可  

升可 丙五之子。娶()氏,生子三,昭一、昭二、昭三。  

复可 丙十八长子。娶刘氏,生子一,信中。  

捐可 丙十八幼子,娶唐氏。  

   

七十九世信中  

昭一 升可长子,讳大猷。娶李氏,生子一,拱三,迁宿松县城东山嘴。  

昭二 升可次子,讳大本。娶程氏,生子一,省二,迁宿松县许岭求雨岭。  

昭三 升可幼子,讳大谋。娶梅氏,生子一,省五。  

信中 复可之子。娶傅氏,生子一,伯一  

   

八十世伯一  

拱三 昭一之子。  

省二 昭二之子。  

省五 昭三之子。  

伯一 信中之子。娶余氏,生子四:千一居宿松;千二原居蕲州,现居太湖;千三原居太湖,现居宿松;千四居黄梅。  

   

八十一世  

千一 伯一公长子,字群魁,生未详。配窦氏名雅,生未详;继配陈氏,名馥,生未详。生子一,华兴;女一名旺,适刘门。公殁失考,葬花桥坂路上河东低山之阴,地形渴象饮泉,辰山戌向,有碑志。女归省母,疾终,葬傍父墓左边,妣窦,殁失考。妣陈,殁失考,于一九七六年迁葬大地下湾老屋后凤形地上排,庚山申向,有碑志。  

千二 伯一公次子,字仲甫。迁太湖始祖。自江右迁居蕲春花桥畈,后又迁至太湖县河西马路口花茭畈。生殁不详,卒葬南关外河东鲍家嘴,乾山巽向。妣饶氏,生殁失考,葬合夫墓,同碑共向,有峦图,有传。  

生子一志贤。  

千三 伯一公三子,字汉杰。迁松始祖。自江右湖口迁居太湖县,复迁宿松西乡凤车庄道字湾,生不详。配党氏,生不详,生子一,万舞。公殁缺,葬道字湾船形地,乙山辛向,有碑。妣殁失考,葬陈汉庄吴家冲菱角塘伏虎地,丁山癸向,有碑。  

千四 伯一公幼子,迁黄梅。  

 

文章录入:吴晓阳    责任编辑:admin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